離開那看似最賺錢,卻不再進步的地方 離開那看似最賺錢,卻不再進步的地方

譚頓是一個喜歡拉琴的年輕人

 

可是他剛到美國時,卻必須到街頭拉小提琴賣藝來賺錢。

 

事實上,在街頭拉琴賣藝跟擺地攤沒兩樣,必須爭個好地盤才會有人潮才會賺錢,而地段差的地方,當然生意就較差了!

 

很幸運地,譚頓和一位黑人琴手,一起爭到一個最能賺錢的好地盤,在一家銀行的門口,那裡有很多的人潮....

 

過了一段時日,譚頓賺到了不少賣藝錢之後,就和黑人琴手道別,因他想進入學校進修,在音樂學府裡拜師學藝,也和琴技高超的同學們互相切磋。

 

於是,譚頓將全部時間和精神,投注在提升音樂素養和琴藝之中....

 

在學校裡,雖然譚頓不像以前在街頭拉琴一樣賺很多錢,但他的眼光超越金錢,轉而投向那更遠大的目標和未來。

 

十年後,譚頓有一次路過那家銀行,發現昔日老友--黑人琴手,仍在那「最賺錢的地盤」拉琴,而他的表情一如往昔,臉上露著得意、滿足與陶醉。

 

當黑人琴手看見譚頓突然出現時,很高興地停下拉琴的手,熱絡地說道:「兄弟!好久沒見,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譚頓回答了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廳名字,但黑人琴手反問道:「那家音樂廳的門前也是個好地盤,好賺錢嗎?」

 

「還好,生意還不錯!」譚頓沒有明說,只淡淡地說著。

 

那位黑人琴手哪裡知道,十年後的譚頓,已經是一位知名的音樂家,他經常在著名的音樂廳中獻藝,而不是只在門口拉琴賣藝呀!

 

我們會不會也像黑人琴手一樣,死守著「最賺錢的地盤」而不放,甚至還沾沾自喜、洋洋得意?

 

我們的才華、我們的潛力、我們的前程會不會因死守著「最賺錢的地盤」,而白白地斷送掉?

 

人,必須懂得何時抽手,離開那看似最賺錢,卻不再進步的地方!

 

人,必須鼓起勇氣,不斷學習,再去開創生命的另一高峰啊!

  

 

「三隻小豬」的職涯啟示 「三隻小豬」的職涯啟示

 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重讀「三隻小豬」的職涯啟示


 

「萬事起頭難」,許多人對於事情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最後就打退堂鼓。成千上萬的想法無時無刻在腦中形成,但多數人卡在沒能付諸行動、產生行為,於是成千上萬剛萌芽的想法,在腦中就被立即扼殺了。

想法不是開始,行動才是!

還記得三隻小豬的故事嗎?

豬大哥用稻草隨便鋪一鋪就完成了事,打完收工;豬二哥則是用木板釘了自己的窩;

只有豬小弟不怕麻煩,用水泥和磚頭,一磚一瓦的砌成堅固的磚造屋。

大哥二哥都笑他笨,浪費時間做這麼多,看不懂豬小弟到底在幹什麼。豬小弟不以為意,仍然決定靠自己的力量蓋一間穩固的房子。大野狼來了,豬大哥的茅草屋及豬二哥的木造屋,都讓大野狼輕輕鬆鬆摧毀,只有豬小弟的磚造屋,讓大野狼踢到鐵板,怎麼樣都攻不進去,縱使從煙囪爬進去, 也讓豬小弟用熱水燙得哇哇叫。

回想一下,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聽完了三隻小豬的故事時,也都認為人生就應該像豬小弟一樣,一步一腳印,可是長大後,我們的行為與豬大哥、豬二哥如出一轍,最可怕的是我們竟然都沒有發覺。我們學會了笑他人笨、也認為幹嘛浪費那麼多的寶貴時間?豬小弟的生活價值,早已不存在我們的內心世界了。

別當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現今的社會,好高騖遠、不願腳踏實地,一不小心就變成思想上的巨人,自以為雄壯威武,一副了不起的樣子,其實是行動上的矮子,根本一事無成,只會怨天尤人。

為什麼他人總是花最少的力氣,享受最好的成果?

愛迪生如果沒有堅持不懈的契機與動力發明了電燈,人類文明的歷史可能又要延後數十甚至上百年;賈柏斯如果只是把想法放在腦海中,沒有將它落實,現在的生活豈能如此便利。他們是將夢想實踐的偉人,我們享受他們帶來的大改變,卻沒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應有的態度。


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

現在很多人喜歡走捷徑,只想得到結果,卻不想去經歷過程,整天盡想用些手段、權勢或現代知識技術,以最輕鬆不費力的方式來賺錢。殊不知他們以為的最快,其實是最慢。做生意要走正路,成功是早晚的問題,急不得,你以為這是最慢的,其實是讓你最快成功的。

如果我們也想成功,至少要跟這些成功人士一樣永不放棄。

很多人的「志願」僅僅停留在「想法」上,對於眼前的生活或工作,表現出來的是不屑一顧,眼高手低只會與成功無緣。

「態度決定一切。」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應該是每個人的生存原則,俯拾全是機會,若要捕捉機會,就要積極進取,時刻準備著。我們要學會重視自己的生命,還有工作上的每一件事,認真做好當下的事,並修飾你做事的每一個細節。

不要讓自己的生命永遠停留在想法的階段,不要小看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沒有小哪來的大,每天的點滴小事中都蘊含著豐富的機遇,偉大的成就都來自每天的累積。

秒殺夢想的人,不是別人,是自己。無數的細節就能改變生活,最後改變我們自己的生命,開始行動吧!

(本文整理、編輯自《停止抱怨的人生》,布克文化出版)

原文網址: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55371

出自《經理人》

部落格 部落格
抱怨更少,給予更多

 

 

 

人真的是一種很怪異的生物,即使自己擁有再多也不會感到幸福,唯有在看到旁人擁有的比自己少時,才會短暫的感到自己是幸福的。  但這種虛榮感所帶來的幸福感是短暫的,當看到其他人擁有的比自己還多時就會瞬間消失。  人比人氣死人,唯有知足才能常樂。  若真的不滿足於現況,抱怨並不能改變現狀,抱怨不會使事變的更簡單、抱怨不能解決問題,抱怨只會讓我們的意志更加消沉,遇到挫折無需抱怨,因為再如何的抱怨於事於益。  只有停止抱怨,努力思索改變的辦法並努力去實踐它,才能獲得我們所想要的。

 太多人總是索取,但卻忘了給予,大部分人不是不懂得給予,而是始終不明白給予能夠讓他們獲得什麼。“給予”代表著你要花自己的時間與投入,而且最終可能沒有獲得任何東西,但這樣的想法其實一點也不對,給予能夠讓你獲得的,超乎你的想像。

 

 

圖片來源:網路

你幸福嗎?常保快樂的7個訣竅

我們都渴望可以找到幸福,但有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感到疲憊、被沉重的壓力逼迫得不知所措。快樂似乎沒有那麼容易。但其實,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困難!

1. 積極的自我對話

其實我們自身總是在進行著一個內部對話,而且它會影響我們的思想、行動以及心境。而如果你想過的快樂,請記住,不要只聽外面的人說些什麼,和自己溝通、對話也是很重要的。快樂的心態會帶給你幸福的生活。

2. 創造小小的勝利

我們可能沒辦法總是維持快樂的心情,但我們可以每天創造小小的贏面,支撐自己走得更久更遠。即使只是微小的成功,但這種專注於積極正面與感恩的心態會讓你更加快樂,也是奠基你創造大贏面的起步。

3. 與他人的深刻羈絆

與他人的連結是我們幸福最深切的要素之一。與他人有著緊密連結的人,會過得更加健康、快樂。培養密不可分的關係提供了你生活的意義、支持你的後盾以及愛,有助於改善你對自我價值的感覺。別先害怕受挫,好好地培養你與他人的關係吧!

4. 抽出時間來放鬆、運動

人體的構造是如此:你的身體和頭腦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也就是說,如果你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想保有愉快的心態,這是不可能的。吃得好、睡得飽、保持良好的行動力會讓你更加健康快樂。鍛鍊身體可以讓你心情愉悅、提升能量,充足的睡眠則能讓你放鬆及充電。

5. 表達感恩

過著繁忙的生活,日復一日,我們很容易陷在其中,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其實不管你在何處、在做些什麼,背後一定有些人默默支持著你,只是你很容易習以為常,便忽略了這些。試著對那些幫助你、指引你的人表達感謝吧!

6. 每天學習新事物

學習什麼都不是問題,什麼時候、在何處也不是問題。重點是保持著好奇、開放以及熱忱的心。透過學習,你可以教導他人,而在教導他人的過程中,你又學到了新的一課。在這樣的循環之中得到的啟發與激勵是無與倫比的。

7. 尋找意義

我們總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及相關的事物上。其實這世界很大,我們的生活不過是其中極為微小的一隅。深入探索其中的意義及目的,能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快樂,還有生命的深度與廣度。不需要等待生命賦予你意義,你可以自己去找尋意義給予了你的生活什麼。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

顯示 2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