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 心得筆記
仁愛之家服務心得

一、服務過程中看見甚麼?
在服務過程中看見,每個同學都好盡心盡力去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也努力的炒熱氣氛,還有和阿公阿嬤去互動。
二、服務過程中學到甚麼?
學到團隊的合作,其中也學到對待長者的那份耐心與愛心。
三、在小組同儕中學到甚麼?
主持人穩健的台風與流利的台語讓我印象深刻,是值得我學習的典範。
四、在服務對象身上看到甚麼?
看到那雙讓人感覺落寞、覺得人生無趣的眼神,沒有想去參與活動,讓我感覺他不知道我們在做些什麼,覺得很無聊,很想睡覺,希望時間趕快過去,活動趕快結束。
五、在服務過程中最大的收穫與成長為何?
在服務之前,自己曾經就預想過可能會遇到不積極參予或是不喜歡活動的阿公阿嬤們,所以做了一些心理準備,但是沒想到真的給我遇上了,當做完了紙鶴,活動結束後,我服務的對象叫我將剛剛的作品拿走,他覺得不好看,當場我有小震驚到,也錯愕的將作品默默的拿走,也對,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不過令我欣慰的是有另一位來陪伴自己老公的阿嬤,一直很想學會,不懂的一直來問,讓我覺得很開心。
六、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哪些問題?
摺紙鶴時,感覺我們的學生數少於長者數,有點服務不過來的感覺。
發現其實有些阿公阿嬤只聽得懂國語而不是台語。
七、給老師的話
很高興老師安排這樣的時做活動給我們,不僅在準備活動的過程中學到很多,也在服務的過程中親身體驗許多不一樣的經驗。
八、心情小站
當下被拒絕收下作品時,我真的有點小難過,真的很有挫敗感,但另一位阿嬤的向上學習的熱情參予的態度,給我活到老學到老的最好示範,從這二位阿嬤的參予度讓我學到每個人對同一個活動會有不同的感受,一次就體驗到高峰與低谷的熱情程度,還好我心臟夠力,能夠承受,也讓我有深刻的體會。

顯示 1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