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課業學習 生活與課業學習
證照OK~

金工丙級證照考過啦~

好像是九月發成績單,班上兩位有報名的同學也一起過了,因為他們是即測即評,所以當天會知道,我的還要等一個多月,心情有點緊張,幸好大家都順利過關。

接下來,想繼續挑戰乙級證照,但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最近蠻忙的...哈哈

 

檢定考試

寒假前,為了要給自己更多的挑戰,我和進修部的學長姐們一起報名金工的丙級證照考試,其實我根本毫無頭緒,不知道樣準備什麼,但學長姐很熱心,給我題庫和練習的網頁,讓我先好好把學科考好!

今天106年3月19日早上,我去考了學科,基本上是會通過,等四月成績單下來啦,現在要努力練習術科的考試了,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通過!!

大一下學期生活

 開學,我們班導換了,學生剩8位,但沒關係,人少還是要繼續學習。

這學期的課程很豐富,大部分都是新老師,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因為老師不知道我們程度在哪,我們也不知道要如何與新來的老師相處,課程上慢了一些,但經過兩到三星期的學習,感覺一切都上軌道了。

班導人很好,有耐心又溫柔,時常關心班上學生的狀況,給我們很多資料,讓我們看看會不會有幫助,超讚的!其他課程的老師也很熱心,分享很多有關於我們珠寶技術系有關的資料,還有他們的親生經歷,真的很精彩,課程中有不會的,或者做錯的,老師都在旁邊細心指導,希望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

加油!!!

期末感想

 這學期準備要結束囉~時間過得真快,很多事剛好都在這時候做,特別的忙,真的要規劃好,不然會很焦躁。

除了考試範圍要熟練,還有報告要整理,因為從來沒有上台報告的經驗,這次上台後,真的要多多練習口才了;

實際的操作也要多練,例如鑑定概論課的操作測量,還有金工課的四項作品。

雖然比較忙碌,但特別的充實,做出來的東西也很有成就感。

最近也要準備考汽車駕照,有點難度,希望能順利通過。

今年過去,許多事完成了,明年也有新的目標,慢慢地去達成吧!

珠寶參展

 十月二十一號國際珠寶展開幕!

在去年年底參加過一次,是陪進修部的母親一同前去,順便看看我未來大學所學的珠寶科系有什麼相關,看了很多珠寶飾品,但還沒看完時間就過去了,於是在今年的珠寶展我又報名,與班上幾位同學相約去參加。

逛了很多家商品,每件飾品都讓我覺得驚嘆,非常精緻又美麗,在去年讓我最有印象的是珊瑚,而這次是紅寶石與藍寶石,或許是它們的擺設量多,讓我非常有印象,也有可能是閃閃發亮的東西特別吸引我吧!但除了逛飾品,我也有到製作飾品的機器展覽位看看,與那裡的師傅們聊天討論,只能說現代科技果然是越來越發達,不管多小的東西能做得出來,而且安全上也有考量到,是個非常棒的科技,再來還有到擺設飾品的模具店看看,拿到不少家的DM,或許在未來會用得上!

我覺得既然我都選擇讀珠寶技術系,就要好好的學習,也要多去看看外面的事物,才會有所成長。

關於我們班

開學囉~~~

很開心迎接大學的新生活,本來以為班上會很多人,結果意外的只有十位,加上來補學分的學長姊,總共也不超過十五位,有點訝異!但好處是老師很方便掌管出缺席的人數,也比較容易顧得到每位學生!

希望在班上可以和老師及同學好好的相處,互相幫忙,互相鼓勵,為我們未來的生涯努力,加油!

顯示 6 項結果.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