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有一種朋友
推到 Facebook!

有一種朋友,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心裡完全沒有負擔,不需要刻意的討好她,無論行、走、坐都覺得很自在。

不在一起的時候,你知道他絕對沒忘了你,他沒有停止關心你,他並不見得天天與你見面或通電話,但你知道你們的友誼不會有甚麼變化,何以為證呢?簡單!只要你有為難的事,他似乎永遠在那兒,有一個令你放心的位置,不變的位置,等你奔向他。

甚至不需要你開口,他已經從你一舉一動之中,嗅到了某些端倪,主動把聲援的、溫暖的手伸過來,而且,他會做得不露痕跡,不讓你感到背了很重的人情債,反讓你覺得這樣的「助他修行」的好機會,你肯「賞」給他,那真是太給面子,太看得起他了。

他用一顆真心與你交往,你自然不能怠慢,也要掏出真心來相待,好在能結為朋友的,通常也性情相近,不難互相真誠以待,久而久之,你便擁有一項珍貴的財產,千金不換的寶物,不館是分離的雲淡風輕也好,相聚時的風雲際會也罷,擁有這樣的朋友,你便經常擁有耐以阻嚼的感覺。

如果你有這樣的朋友,如我擁有一樣,我要恭喜妳,並建議你在心田深處打掃出一方淨土,恭迎你的朋友到你心中來,直到永遠。

 

相遇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一個隨機抽樣,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之中.....彼此相遇...。有些時候,你會發現,你一開始最看不順眼的人,竟然是你的好朋友,因為你發現了他的好。有時候,你根本不想去認識一個人,你覺得無趣,後來你卻發現,她是你想要認識德那種人。有時候,你非常喜歡一種人,但是你知道,你們根本不能在一起。愛你的人,你不愛;你不愛的人,卻是那樣愛你。這複雜的習題卻又如此地跟著我們,解不開也算不清,人家說在對的時間愛一個人,你是幸福的;在錯的空間遇到一個人,你是痛苦的。有些人你就是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受,有先人你怎樣就是說不上幾句話,像是一部公車,大駕在這一站上車,又在另一站下車,試試總是充滿變數與未知。曾經感情很好的朋友,即使感覺還在,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而疏離,所以大家要珍惜每一次都偶然邂诟,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錯過這一次,你跟他會在哪個空間再相遇,也許是你們唯一一次的相遇。緣是個很奇怪的東西,它可以讓在相距數千里之外的人在同一處相遇,這是妳我無法想像的到的。但,他就是這樣,可是若是沒在適當時機好好把握,也許就再也沒機會了。
 

顯示 2 項結果.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