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屋頂的裂縫》

  一對年輕牧師夫婦被派到紐約布魯克林區為一間老舊教堂重新開幕。

  那老教堂的確很破落需要大力整修。

  他們訂下一個計畫時間表,每天做一點整修,準備聖誕夜舉行重新開幕的禮拜。

  聖誕節前一星期,所有的工作幾乎都照著進度差不多完成了。

  但是突來了連續兩天暴風雨。

  聖誕夜的前三天,牧師去到教堂時,看見屋頂裂了一個縫,祭壇後的牆壁油漆剝落了一大片,大概有二十呎長八呎寬。

  牧師心冷了半截,把掉落地上的油漆掃乾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辦。

  「是不是必須把聖誕夜的禮拜取消?把重新開幕的時間延後呢?」他左思右想。

  後來他釋懷了:「我相信一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在他回家的路上,剛好碰到當地一些企業聯合擺攤子舉辦的一場像跳蚤市場一樣的義賣會。

  他信步走進去瞧瞧。

  他注意到一張很漂亮的桌巾,象牙色的,桌巾中間繡著一個大大的十字架。

  桌巾的大小剛好可以蓋住教堂牆上那片油漆剝落處。

  他把桌巾買了下來,折回教堂去。

  這時天空下起雪來。

  一位老太太從對街跑來要搭巴士,但沒趕上。

 

下一班巴士要再等四十五分鐘才來,於是牧師請老太太到教堂裡等,避避風雪,也可溫暖一點。

 

牧師開始去搬梯子,把那張剛買的大桌巾掛到牆壁上,剛好蓋住剝落的地方。

  「感謝主!簡直太完美了!」牧師看著掛好的桌巾,滿意極了!

  突然,他注意到老太太走到前面來,盯著桌巾,臉色發白。

  「牧師,你哪來的這張桌巾?」老太太問。

  牧師把前因後果解釋給她聽。

  「你可不可以看看桌巾右下角是不是繡有EBG字樣?」老太太聲音顫抖地問。

  這正是這位老太太名字的縮寫。

  牧師檢查了桌巾的右下角,果然有這幾個字樣。

  桌巾正是三十五年前老太太在奧地利時親手繡出來的。

  老太太跟牧師說:「三十五年前,我跟我先生住在奧地利,家境富有。納粹來了以後,我們被迫離開。我先走,我先生隔一個星期走。」

  「後來我被送到集中營,再也沒看到過我先生,也從此沒再回家過。」她說。

  牧師聽了,要把桌巾還給老太太,但老太太卻要牧師留著給教堂用。

牧師於是堅持開車送老太太回家,謝謝她的桌巾。

  她住在史塔登島,只有每星期到布魯克林區做清潔工。

  幾天之後,教堂順利地在聖誕夜重新開幕。

  整間教堂幾乎全部滿座,音樂及氣氛都很好,很多人都說下星期天會再來聚會。

禮拜結束了,有一個鄰居的老先生坐著還不離開,牧師認得他。

 

「牧師,你這張桌巾哪裡來的?」老先生問

  「我戰爭前住在奧地利的時候,我太太繡了一張這樣的桌巾,世界上居然有兩張這麼相像的桌巾!」

  他告訴牧師,三十五年前他跟太太是因為納粹入侵奧地利而分散的。

  他要太太先離開,他隨後就走。

  沒想到後來他就被抓入牢裡去了。從此沒回家,也沒再見到太太。

  牧師愣住了。

  「您能讓我開車載您去兜兜風嗎?」牧師問老先生。

  「好啊!跟你聊聊我的故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老先生答。

  牧師把車子開到史塔登島一間公寓前,三天前他才送老太太回來的地方。

  他扶著老先生爬了三層樓的階梯,在老太太的門上按了門鈴。

  牧師親眼目睹了一場感人的聖誕團圓。

  這是一位美國牧師敘述的真實故事。

  上帝讓人團圓的方式實在大奇妙了!

  人海茫茫,尋尋覓覓,唯有上帝知道在哪裡。

  一個屋頂的裂縫,一對團員的夫妻。

  誰知道你或許就是下位見證奇蹟的人呢?

  當你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不要意氣用事,更不要發怒或是悲傷,

  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呢?

  或許因為你的汽車被刮,碰到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呢?

  或許因為你考試沒考好,在新學校碰到你生命中的貴人呢?

  又或許因為你被人誤會沒有動怒,而被老闆拔擢為主管呢?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當不如你意的事情發生時,仔細觀察看看,或許神蹟就在不遠的前方!

  永遠用正面積極的心,來面對你所遭遇的每一件事情!

  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單車的變速器與經文

比喻法:
思考一下變速器功能:
在屬世上單車是一項代步工具或運動器材,隨著地形不同會有上、下坡、平地的區分。腳踏車是身體,還有其他的配件,變速器是核心機構-類似心臟般,它可以讓你適時的加以調整,讓我們可以順利踩踏單車的前進而不致於半途停止或倒下。
我們生活中是否也是如此,一帆風順呢?一定會有考驗、有試煉?
我想起經文教導,聽從先知的話,每天研讀經文、祈禱…等,否則會離神漸行漸遠、聖靈也會退去,這不就是我們人生中的變速器故障無法使用。
我們是否經常使用它,了解、運用?增進您的靈性力量並獲得啟示,答案就在經文中,更關鍵的因素,就是個人您自己。
經文分享:
□約翰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我在醫院的牆上有這樣的話語:

□凡是禱告、祈求、感謝(腓立比書4:6~7)

 

 

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感謝主與感謝人的差別

 “感謝主”與“感謝人"的差別

有兩個乞丐,每天同時經過一戶富貴人家。
這家的主人,每天丟銅板給他們,比較高大的那位乞丐總是大聲喊著:
「多謝主人!你真是仁心大愛,做好事,願你長命百歲,永遠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輕輕地說:「感謝神的恩典。」

這家的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時飄來兩種感謝的聲音,
一個感謝他,另一個“感謝主”。
主人起先不覺如何?漸漸地開始有一點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一直累積,
直到有一天,他想:
「奇怪!是我給他錢,他不謝我,卻去謝主,
我要給他一點教訓,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

主人到麵包店,叫師傅烤了兩條大小一樣的吐司麵包,將一條挖空塞了珍貴的珠寶,然後再把它封起來,兩條麵包看起來完全一樣。

乞丐來的時候,他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只會感謝主的乞丐,而把那條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交給高大、每天謝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讓你知道,謝我跟謝主的差別在哪裡!」

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覺得好重,
心想:「這麵包一定沒有發好,鐵定不好吃。」
他一向喜歡佔便宜,所以對矮小的乞丐說:「我這條吐司麵包跟你換好嗎?」

他沒說理由,瘦小個乞丐也沒有問,
心裡想著:「這應該也是主的安排!」就跟他換了

第二天,那個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沒有來乞討了,
他決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媽媽,準備過另一種新生活,他好感謝主!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來乞討,就問:「你的吐司麵包吃完了嗎?」
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
「啊!裡面的金銀珠寶呢?」主人問。
「金銀珠寶?」乞丐這下才明白,吐司麵包的沉重是因為裡麵包著珍寶,

他說:「我以為是發酵不好,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換了。」

主人終於明白,“感謝主”跟“感謝他”的差別在哪裡了,

“感謝他”只是迎合自己的貪求,以求更好,但卻不能分辯何為更好,而“感謝主”卻是對神掌管一切的由衷讚美,深信主的給予是最好的,勝過人所求的,其中也包含了對人的感謝!

 

死亡與復活

 

去年8月份她老人家蒙主恩召,已到靈的世界了,再也無苦痛回到完美的狀態。她完成屬世的工作,回到天父跟前了。因為她接受福音-受洗、悔改、今日得以回到神的國度裡,如今她已靜靜且安詳地躺在那裡了,因此我們不再悲傷,要為她的生命喝采,因為她奉獻她的一生,後期歸信了主。

由於贖罪,所有的人都將從死裡復活,得到不朽的身體(哥林多前書15:22)。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6)。
由於救主的贖罪犧牲和復活,我們都會從塵世死亡中起來,獲得永恆的生命。

在安寧病房看護時看到景象,……這讓我想起了第6課 耶穌基督的贖罪與復活(總會會長的教訓-豪惠-洪德),贖罪是天父和祂的愛子耶穌基督對我們至高無上的愛的表現。


洪德會長教導:他說復活為我們帶來「一切所需的希望,保證和信念,能支持我們度過所謂的挑戰充滿挑戰甚至憂患的塵世生活」。

我們會從死裡復活,獲得永恆生命。


由於她的信幫助她也拯救了她的靈魂,天父給予的機會認識福音她從認識、受洗、接受恩道門等永恆超升教儀,這是神所喜悅的。

祝福她在靈的世界跟著追隨天父接受教導,可以持續感受到神的愛與快樂。


 

成功的心法

如何增強個人的企圖心,讓自己積極上進呢?只要您按部就班地做,你的行動力、熱情和創造力將會有讓你自己驚奇的改觀,茲提供下列淺見:


一、設立目標林肯說一個在生命中沒有目標的人,就會迷失自己。目標是激勵行動的馬達,是你內在動力的泉源。從你認為馬上能實現的願望開始做起吧,什麼時候都不晚。追求目標可以為你帶來很多樂趣,尤其是在經過了千難萬險,所有的障礙都被你逐一克服,最終達成目標的時候,你就可以好好享受那美妙的收穫的滋味了。

二、自我嘉許:當你完成一個階段性的目標時,就可以去附近的西餐館大吃一頓,作為對自己的獎勵;如果提早完成,週末就可以去享受SPA的樂趣。每當你成交了一筆令自己感到驕傲的生意時,就可以仔細地品嘗勝利的滋味,讚美自己犒賞自己的同時,細細體味其中的快樂。經年累月,這種自我犒賞就會成為一種習慣,你的內心經常被這種犒賞激勵,就會感到意氣風發,無比滿足,從而進一步強化自己的企圖心。

三、自我剖析:列出你自己的優點,比如:充滿熱情、自信心強、有親和力、有勇氣、有人脈資源、決斷力強、耐力好、自我要求高、記憶力好、有團隊合作精神、誠信、專心、做事腳踏實地、悟性高等。除此之外,你還應該審視一下,自己在以下幾個方面是否有優勢:語言表達、邏輯思維、寫作、繪畫、歌舞、表演、創造和一些運動項目等。之後分析一下,你的每一個優勢對你達成目標有多大的幫助。如果你不知道強項在哪里,可以徵求一下家人和朋友的意見。你一旦找到自己的優勢、強項,就能夠信心百倍地發揮自己的潛能,強化自己的企圖心。

四、自我暗示:開水之所以能夠沸騰,是因為不斷重複加溫的結果。如果燒到99度就停止加溫的話,仍然只是生水而不是開水。重複暗示可以使最難的事變得容易,迫使你的感覺更加敏銳,判斷更加準確。績效自然也會更加卓著。

因此,你應該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那就是不斷地對自己重複暗示。成功者善於堅持到底,總是心懷信念,並會在自我暗示的過程中克服困難。這就是失敗者與成功者的最大區別。甘心原地踏步還是努力向前?要如何抉擇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顯示 3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