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我家的工作室

 

文蘭迷你小山刀工作室

文蘭迷你小山刀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2098 點閱

成立日期
1989-11-15
負責人
楊明山
0937-947555
行動電話
0937-947555
工作室電話
03-8641108
972 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1鄰5號

經營理念

楊明山所開設的工作室位於慕谷慕魚與鯉魚潭風景區必經之路,緊鄰台9丙14k旁,工作室內可供遊客現場DIY體驗,場地可容納約20人,由工藝匠師親自解說迷你小刀的製作過程。在工作室旁附設射箭場可供遊客觀賞,藉由所見所聞對太魯閣族才與弓箭的傳統文化更加熟悉。如果遊客的時間充裕,絕對有令你難忘的文化體驗之旅。來店的遊客即獲贈一片檜木片,在聞香之餘回憶太魯閣的文化洗禮。工作室創作的作品材料皆取自於檜木,設計理念來自於部落番刀的造型,將原來的「實用刀」縮小成「小山刀」,藉由巧手搭配傳統原住民圖騰文化,刻畫出獨特手工藝迷你小山刀。設計產品以小魚、小山豬、小山刀等三種造型,製成日常生活用品之項鍊、鑰匙圈、手機吊飾、車吊飾等,兼具觀賞與紀念價值,佩帶在身上,頗具太魯閣族集自然之美感的文化特質。

產品特色

工作室創作的作品材料皆取自於檜木,設計理念來自於部落番刀的造型,將原來的「實用刀」縮小成「小山刀」,藉由巧手搭配傳統原住民圖騰文化,刻畫出獨特手工藝迷你小山刀。設計產品以小魚、小山豬、小山刀等三種造型,製成日常生活用品之項鍊、鑰匙圈、手機吊飾、車吊飾等,兼具觀賞與紀念價值,佩帶在身上,頗具太魯閣族集自然之美感的文化特質。

產品製程

刀身以不繡鋼壓制而成、刀鞘為高級檜木手工製作而成。

行銷通路

展覽銷售、網路販售。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觀旅一A 王筱花

班級:觀旅一A

學號:10748023

姓名:王筱花

族別:太魯閣族

血型:A

星座巨蟹座

興趣:唱歌~跳舞~調酒

專長:調酒~秘密技能等你認識我就了解~~~~

賴的ID:wanahana0714

顯示 2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