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紀錄 學習紀錄
創業管理課程--羅家昌學長--德聯精品咖啡負責人蒞臨演講

 

今天創業管理課程邀請羅家昌學長講述他創業心路歷程,他25歲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是汽車業務代表,一開始他口才不好、容易臉紅害差,可是他秉持著誠信、勤快、服務好,很快的就與客人建立良好的關係。雖然工作努力,但非自己的事業,從事業務銷售工作收入又不穩,他開始對工作有職業倦怠感,也想嘗試想換工作,後面又接做過多種行業,他擔任過食品公司業務、傳銷、保險、房仲,雖然很努力但成就不彰。
他到了46歲唸大漢企管科再充電(91年畢業),53歲是他的人生轉淚點,決定轉換行業,他選擇了咖啡,可是他卻對咖啡一竅不通,於是他放下身段重新歸零、學習咖啡的基本知識,也上台北上課,考取證照。於是他在2007年創立德聯咖啡,以咖啡機、器材切入市場,現在他也在開課,想要培育咖啡界的優秀人才,教育更多客戶了解咖啡的知識。
聽完了羅家昌學長的創業到現在的經過,我覺得他本身就有具備行銷方面的經驗,也很佩服他有勇氣在53歲轉換一個跑道,毅然決然的選擇咖啡這行業。
所以要創業之前,
必須本身要擁有多項技能,越多越好,也必須告訴自己你沒有喊累的權力,你只有不斷的向前(錢),如果你想創業的決心相當強烈,那麼你可以好好開始準備了。

 

華爾街之狼

 衍生金融商品課堂上劉采羚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華爾街之狼】影片中主要介紹
一位人物喬丹.貝爾福描述他如  何自創公司,發展壯大成為傳奇的股票 經紀人,
之後又遭遇詐欺案進牢獄的故事。


 

 

107-1學期期中考程

 

建置學習歷程檔案平台

 107-1學期資料訂於 108年1月2-4日查核,學習歷程檔案平台陸續建置中

顯示6項結果的1 - 5項。
每頁項目數量
網頁 _ 2
關於我 關於我

 

中文姓名:田小雲

就讀學校:大漢技術學院進修部

班       級:企業管理系企管四孝專

學       號:10767502

性       別:女

生       日:1981/07/27

興       趣:烘焙、看電影、聴音樂、旅遊

擅長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

證      照:TQC-OA-網際網路應用的專業能力
                   TQC-OA-中文輸入
                   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電子信箱 :kitty07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