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台灣之美

         中央山脈為台灣五大山脈之一,從宜蘭縣蘇澳鎮到最南端的鵝鑾鼻,為全島最長的山脈,有「台灣屋脊」之稱。

              不論是常見的花草樹木,或者是人類和動物,都是因為從中央山脈流下的水源,讓我們可以生存在美麗的台灣。甚至是颱風來襲時,使風面接觸陸地的強度大幅減弱,因此中央山脈常被說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逆轉人生」影片賞析心得

              在影片中,作者就先以兩位男主角默契十足的友誼關係當作美好的開頭,接續介紹二位相知、相識,以及信任的過程。富人---菲利普因跳傘而四肢癱瘓,所以應徵隨身看護,原想藉此機會詐領失業津貼的德里斯,卻意外被雇用。即使德里斯因搶劫有前科紀錄, 菲利普還是願意將自己交付給德里斯,他們從陌生、相識後的摩擦,甚至到解雇的那一刻,皆以喜劇的效果詮釋這部真實改編故事。

             這部影片告訴我們3件事情,「改變就在一念之間!」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任何人都可以改變你的人生,促使每天都為自己進步一點點,成為更好、更特別的人。「站在對立面的友情!」有許多人認為維持基本的”互利”關係就是好的友情,也有許多人認為只要”單方面”無條件付出就是友誼,但並不是如此,真正的友情不是利用、不是為了討好,而是”真心”為了你好,不僅會尊重也會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情誼。「平等,才能長久!」就好比如菲利普以及德里斯,他們一位是富人,一位是窮人; 一位是白人,一位是黑人; 一位是雇主,一位是員工,但他們都給彼此各一個機會,也都將對方放在跟自己平等的地位,因此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彼此都不熟識的狀況下,千萬別貶低他人,因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非凡”之處」。

              我曾經為了尋找真誠真摯、堅不可摧、健康的友誼關係,單方面認為金錢是萬能的,直到發現餘額快見底的那一刻,才從這個愚蠢的想法中打醒,我想「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或許可以適用在這個地方。當然,在與”真心”的朋友相遇之前,得先不斷的充實自己,然而上帝便會看見我的努力,並會給予我應得的。

尋找我的Bucket Live!

最近看了兩篇文章

『如何透過日常生活儀式達成理想生活?』

何謂真正有儀式感的生活?

  •    對自己以及生活是用心的

(又稱生活之美,會感到樂觀地、積極地)

  •    有著「永不懈怠、放鬆、懶惰」的精神

  •  如何對待生活,生活就會如何對待你

  •  堅守內心的準則,過上自己喜歡的日子

『如何達到經濟獨立?』

  • 清楚自己的財務狀況

  • 掌握自己的消費習慣

  • 找到更便宜的替代品

  • 慎重對待每次的花費

當你對生活認真、尊重、敬畏且熱愛,會使專注力、反應能力、思辨能力迅速提升,並且伴有一個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顯示 3 項結果.
台灣之美-圖片 台灣之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