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我的個人資料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壹、唱歌對身體健康的6個益處

經常唱歌的人,除了放鬆心情之外,比不唱歌的人更能有效地預防疾病,還能讓人體的血液成分發生變化,對健康有下面6個益處。

一.強化身體的免疫力: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唱詩班的成員在每次排練後,他們體內一種名為IgA的免疫球蛋白含量會增加150%,而在一次公開演出後,這種免疫球蛋白更能增加達到240%,研究顯示雖然不能說唱歌可以預防感冒,但在適當的情況下,唱歌確實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 特別是在唱到自己喜歡的歌曲時,大腦會釋放類似嗎啡的激素,促進和激發免疫球蛋白和對抗壓力的糖皮質激素的增加,進而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二.唱歌能增強呼吸功能: 唱歌時基本是採取腹式呼吸法,橫膈膜的活動可以調節空氣的吸入與呼出量,因此唱歌能擴大肺活量,增加肺泡通氣量,研究顯示,一般成年人的肺活量是3500ml左右,但歌唱家的肺活量則達到4000ml,所以唱歌是一種提高呼吸功能的好辦法。至於患有肺氣腫的病人在接受唱歌訓練後,呼吸也有所改善。

三.唱歌能健康減重: 唱歌是一項全身運動,可以鍛煉全身肌肉,達到減肥的功效,特別是使用腹式呼吸法時,可以讓腹部的肌肉得到充分利用,促進新陳代謝,同時也可以鍛鍊腹部肌肉,使其更加緊實,有助於脂肪的燃燒。 在國內重症醫學界相當有名氣的王家弘醫師,就曾直言他平時很少運動,但把唱歌當成運動。他強調唱古典音樂需要用到丹田的力量,只要每天練唱,不需重訓就有腹肌了,而且核心肌群要夠結實,才能飆高音。 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在唱歌時每分鐘能消耗率2千卡的熱量,唱2小時平均可以消耗240千卡。如果每周上KTV唱兩次歌,就能完成美國運動醫學聯合會建議運動量的1/3

四.唱歌能改善便秘情況: 唱歌可以紓緩導致人發生便秘情況的壓力,使支配大腸蠕動的自律神經活躍,而使用腹式呼吸法訓練腹肌時,也可以同時激大腸的蠕動,幫助排便順暢。

五.唱歌能增強記憶力: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行為科學研究所,運用神經心理學、情感性疾患篩檢及生活品質評估等檢測方式,規劃10週的音樂學習課程,追蹤紀錄89位輕度到中度失智症患者發現,唱歌對輕微失智症(尤其是80歲以下)的記憶力、心智認知能力、情緒管理及社會互動方面都會有顯著改善。 一首歌曲要想唱得好,要能完全記住歌詞是個重要的關鍵因素,這需要有良好的記憶力,才能把歌曲內化到心靈深處、唱出情感,當然,現在在KTV唱歌時,則是沒有這個需要記詞的困擾啦。

六.唱歌能訓練口齒與發音: 唱歌需要咬字準確,讓聽眾可以明白歌詞的內容與意境,而咬字就是對於唇齒舌的運動訓練,而唇齒舌的訓練同時也帶動了雙眼與雙耳的運動,經常唱歌的人等到老年時通常也比較容易保持耳聰目明、口齒清晰的健康狀態。

 

 

貳、個人選擇吉他為伴唱樂器的理由

一.修身養性,開發右腦

  古代知識分子士大夫階層很聰明,提倡琴棋書畫,為何把琴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其他?就因為操琴——音樂演奏的實踐,可以有效地開發右腦。調整人的情緒,促成大智慧的產生。無獨有偶,中國的錢學森就擅長演奏古典吉他,那個伽利略,義大利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人們爭相傳頌:「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伽利略發現了新宇宙」。他也彈得一手好吉他,耶佩斯生前演奏過他寫的吉他曲。古典吉他在造就思想科學巨人方面。

二.吉他小巧便攜

吉他是一種便於攜帶的樂器,只要您願意,走到哪裡,都能練到哪裡,彈到哪裡。

三.演奏形式多樣

可以演奏和聲片段,可以獨奏,亦可合奏,可以自彈自唱,亦可為別人伴奏,當然還有炫酷的指彈,一個人玩出一個樂隊的感覺哦!

 

四.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道色彩

現代社會中,激烈的競爭,緊張的生活節奏,無一不給人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心理學家告訴我們,音樂是緩解壓力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而彈吉他,更是一種您親手創造的音樂。試想一下,當美妙的音樂從您自己的手指底下流出,還有什麼煩惱不會在這指趣的意境中煙消雲散呢?

當您學習累了,當您工作中遇到煩惱,自己彈奏一曲優美動聽的曲子,放鬆一下。吉他這種樂器,難道不是很好的選擇嗎?



部落格 部落格
顯示 1 項結果.
我的個人資料
網頁留言 網頁留言
測試2

在 2020/3/26 下午 8:51 張貼.

回頁首 回頁首
資料庫連接管理
DB Query 名稱 Server IP TCP Port DB 種類 功能
找不到任何符合條件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