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龍蝦與寄居蟹
推到 Facebook!

有一天,龍蝦與寄居蟹在深海中相遇,寄居蟹看見龍蝦正把自己的硬殼脫掉,只露出嬌嫩的身軀。寄居蟹非常緊張地說:"龍蝦,你怎可以把唯一保護自己身軀的硬殼也放棄呢?難道你不怕有大魚一口把你吃掉嗎?以你現在的情況來看,連急流也會把你沖到岩石去,到時你不死才怪呢?"

龍蝦氣定神閑地回答:"謝謝你的關心,但是你不瞭解,我們龍蝦每次成長,都必須先脫掉舊殼,才能生長出更堅固的外殼,現在面對的危險,只是為了將來發展得更好而作出準備。"

寄居蟹細心思量一下,自己整天只找可以避居的地方,而沒有想過如何令自己成長得更強壯,整天只活在別人的護蔭之下,難怪永遠都限制自己的發展。

勇於冒險 對於那些害怕危險的人,危險無處不在。

尊重、友善、包容

學習理解、接納並改變,建立尊重與包容的良好關係,
能使社會變得更加和諧及進步。

用之於企業亦同,
傳統產業的刻板印象,根深蒂固在每個人心中,
接納客戶給予的建議並改變成更好的團隊後,
得到客戶真誠的一句「有你們真好!」,
以及滿意的笑顏,就是最棒的回饋。

-

彩虹有七道顏色,但彼此互不干擾,所以美麗,
而人們的世界也應如此,
帶著偏見無法看見彩虹的美麗,
唯有接納及尊重,才能享受彩虹帶來的美麗風景,
願所有人都能藉由彩虹的美而過得幸福。

我認為的Instagram成功秘訣
Instagram的成功秘訣很簡單:行動優先和社群優先。這兩條現在看來彷彿空氣般自然的真理,在4年前卻還隱而未顯,Instagram創辦人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看到智慧型手機將結合照相與社群分享這兩個以往需分開處理的步驟,賦予Instagram與生俱來的行動基因。兩年後,Facebook以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唯恐敵手搶先併購Instagram,更說明了Instagram已緊緊抓住風向球。
顯示 3 項結果.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