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Flash

掃看看?? 掃看看??

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的差別 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的差別

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的差別


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 最大區別在於,「智慧型手機就是一台可以隨意安裝和移除應用軟體的手機(就像電腦那樣)。「功能手機」是不能隨意安裝移除軟體的, 而由另外一個觀點來看,智慧型手機相當於在傳統手機上具有網路以及多媒體應用強大裝置(當然除了多媒體以外的的軟體應用也有,只是多媒體應用對於設計上有較多的挑戰,且用途占據多數,例如影片,音樂,遊戲等)。

1.使用者介面的比較
某些系統具有良好的多媒體使用,然而細心的用戶會發現,傳統電話以及簡訊的功能,層級與一般程式一樣,這會造成用戶困擾,當電話或簡訊來時,你或許可以接電話或是接簡訊,但是你卻無法在執行其他程式時主動跳出使用簡訊以及打電話,等等基本的電話任務變得跟一般程式平行了,這樣變成了具有電話功能的PDA而非智慧型手機。

2.效能的比較
這一點跟耗電量需要有效控制有很大的關係,由於無法無限制的供電,以至於效能無法跟桌上型電腦比擬,除了硬體的考量以外,軟體的設計通常也會影響甚鉅,例如同樣作業系統下比較Opera or Chrome不見得有一樣的執行效能,不同作業系統下的youtube(相同硬體)不見得跑的一樣快,甚至是長時待機的MSN多工下與其他程式同時執行下,效能是否達到標準(當然配合耗電量一起考量最好), 這些點都需要再R&D端就做好控制.

 
 
部落格 部落格
挖西機械一 Aㄟ陳彥文
機械一A是個大家庭
顯示 1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