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台灣經濟危機!

台塑集團罕見裁員 南科資遣200人轉調400人

 

台塑集團昨天宣布,旗下記憶體廠南科精簡員工600名,其中400名安排轉任集團其他公司,約200名員工將遭資遣,以南科現有2500多名員工計算,減幅多達四分之一,是台塑集團十多年來規模最大的裁員。

 

近日茂德等其他記憶體廠也紛紛宣布裁員,連具有台塑集團奧援的南科也加入裁員行列,凸顯台灣記憶體產業正遭逢景氣寒冬。

 

台塑集團高層昨天說,台塑集團鮮少大規模裁員,只有十多年前紡織事業調整時才有大規模員工調整,這次南科大規模裁員是因為記憶體產業經營困難,像是南亞今年前三季認列投資南科虧損高達上百億元,影響每股盈餘多達1.33元,南亞前三季每股僅小賺0.69 元,在台塑四寶中表現吊車尾。

 

南科董事長吳嘉昭指出,台塑集團不會退出記憶體產業,但會加速組織調整分工,南科將淡出標準型記憶體市場,全力衝刺消費型記憶體和利基型的產品,華亞科則以標準型、伺服器記憶體產品為主。

 

台塑集團指出,已安排400名南科員工轉任集團其他公司任職,但預估還會有200名員工遭資遣。南科主管表示,人員精簡方案還需一至二月確認,目前的資遣人數僅是預估值。
 

顯示 1 項結果.
yahoo!資訊連接 yahoo!資訊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