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 反思部落
反思

何謂反思

反思(Reflection)是探索(Explore)內在世界的一種學習方式;是人面對內、外在現象、問題、刺激與行動所採取深沉思考(Profound Thinking),反映在具體主張或行動上,進而產生新的智慧(Intelligence)或知識(Knowledge)。

深沉思考不只是根據既有的思考風格、心智模式或探索模式進行思考,而是把內、外在因素加入個人的價值存底(Stock of value),重新改變其結構與法則,發展出新的思考風格、心智模式或探索模式,進而產生新的價值判斷與意志意識,並反應在具體主張或行動上。

反思的行動(Reflective Action or Practice)是指經過反思之後所採取的行動或實務。

行動中的反思(Reflection in/on Action or Practice)是指在行動或實務中,對外在現象、問題與刺激,或行動本身及其成效,進行反思,再應用在新的行動或實務之中。

顯示 1 項結果.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