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網站地圖
行事曆 行事曆

星期六

20

2024年4月20日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時間 標題 類型  
今天沒有活動。
顯示 0 項結果.
部落格 部落格
人類終結?科學家:5年內可能爆發西班牙流感式末日瘟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導,近來世界上多個地區發現了此前從未出現過的新型病毒,許多醫療專家擔心,5年內可能爆發20世紀早期西班牙流感式的末日瘟疫,給人類帶來一場浩劫。

無論是1918年至1919年造成全球5000萬到1億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近幾年出現的禽流感、豬流感,最初的病毒都來自動物身上。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身上的病毒容易引發瘟疫大爆發,因為這種病毒往往令人類措手不及,難以預防,而且擴散迅速,感染死亡率也非常可怕。

 

英國病毒學教授、流行病權威專家約翰‧奧克斯福特(John Oxford)警告,一場源自動物病毒的瘟疫可能在5年內爆發,引發災難。

奧克斯福特認為,末日瘟疫可能首先由野生動物或家禽傳播給一個人,隨後由此人通過咳嗽或打噴嚏將其傳給家人、朋友以及周圍人群,最終透過飛機、鐵路、公路以及海洋傳播到全球。在科學家確定病源前,或許已經有無數人發病死亡。

 

由於現代技術和人口增長,人畜共患病的威脅比以往更大,便利的交通可以將新出現的人畜共患病迅速傳至全球。這種傳染病大爆發只要發生一次,人類或許就會被終結。


  • 留言
語言切換 語言切換
العربية (السعودية) Basque (Spain) català (Andorra) català (Espanya) 中文 (中国) 中文 (台灣) čeština (Česká republika) Nederlands (Nederland) English (United States) suomi (Suomi) français (France) Deutsch (Deutschland) Ελληνικά (Ελλάδα) magyar (Magyarország) italiano (Italia) 日本語 (日本) 한국어 (대한민국) Norwegian Bokmål (Norway) Persian (Iran) polski (Polska) português (Brasil) português (Portugal) русский (Россия) Slovenčina (Slovenská republika) español (España) svenska (Sverige) Türkçe (Türkiye) Tiếng Việt (Việt 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