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a serwisu Mapa serwisu
Kalendarz Kalendarz

piątek

29

29 marzec 2024
Pn Wt Śr Cz Pt So Nd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Czas Tytuł Typ  
Brak zdarzeń tego dnia.
Wyświetlanie 0 rezultatów.
Blogi Blogi
超級地球現蹤 可能適合居住

(中央社洛杉磯8日綜合外電報導)天文學家發現1顆太陽系外行星,這個「超級地球」可能適合生物存活,而且與地球的距離只有約42光年,或許日後能透過望遠鏡直接觀測。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新發現的太陽系外行星HD 40307g,位於恆星系統的適居帶內,與恆星距離適中,表面可能存在液態水。HD40307g的質量是地球的至少7倍。

天文學家這次發現3顆行星,超級地球HD 40307g是其中之一,加上先前已知的3顆行星,矮星HD 40307共有6顆行星。這顆恆星比太陽稍微小,亮度也較暗。

天文學家先前偵測到恆星HD 40307周圍有3顆超級地球,但這3顆行星的軌道都距離恆星太近,液態水無法存在。

天文學家這次重新分析「高準度徑向速度行星搜索器」(HARPS)對HD 40307星系的觀測結果。

HARPS是歐洲南方天文臺(ESO)設置在智利拉西亞天文台(La Silla Observatory)上望遠鏡的一部分。

研究主筆、英國赫特福德郡大學(University ofHertfordshire)專家杜米(Mikko Tuomi)表示,HD40307g有可能是和地球一樣的類地行星。

杜米透過電子郵件告訴SPACE.com網站:「如果必須猜測,我會說機率是一半一半。」

「事實是,現階段我們不知道這顆行星是大型的地球,還是小型、熱烘烘且不具固體表面的海王星。」

HD 40307g是該星系最外圍的行星,與恆星的距離平均為9000萬公里。地球與太陽的距離約為1億5000萬公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11108

人類終結?科學家:5年內可能爆發西班牙流感式末日瘟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14日報導,近來世界上多個地區發現了此前從未出現過的新型病毒,許多醫療專家擔心,5年內可能爆發20世紀早期西班牙流感式的末日瘟疫,給人類帶來一場浩劫。

無論是1918年至1919年造成全球5000萬到1億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近幾年出現的禽流感、豬流感,最初的病毒都來自動物身上。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身上的病毒容易引發瘟疫大爆發,因為這種病毒往往令人類措手不及,難以預防,而且擴散迅速,感染死亡率也非常可怕。

 

英國病毒學教授、流行病權威專家約翰‧奧克斯福特(John Oxford)警告,一場源自動物病毒的瘟疫可能在5年內爆發,引發災難。

奧克斯福特認為,末日瘟疫可能首先由野生動物或家禽傳播給一個人,隨後由此人通過咳嗽或打噴嚏將其傳給家人、朋友以及周圍人群,最終透過飛機、鐵路、公路以及海洋傳播到全球。在科學家確定病源前,或許已經有無數人發病死亡。

 

由於現代技術和人口增長,人畜共患病的威脅比以往更大,便利的交通可以將新出現的人畜共患病迅速傳至全球。這種傳染病大爆發只要發生一次,人類或許就會被終結。

另類軍事交流20年 飛官赴法受訓 每年經費五千萬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

台灣一九九二年透過「商售」管道向法國採購六十架幻象戰機後,開啟了台法空軍透過互派飛官受訓的另類軍事交流模式,二十年來無論雙方是因拉法葉案相互告上國際仲裁,或因鐽震案曝光差點摧毀台法軍事交流,都未曾中斷我空軍赴法受訓的計畫,不過這項計畫須靠每年至少花上五千萬預算來維持。

以明年度編列的國防預算來說,空軍方面針對赴法接受幻象戰機訓練,光是「幻象兩千戰機飛行員交流精練訓練案」的軍備設施和技術訓練費,就編列了高達一千九百萬元台幣,還有「戰術訓練案」同樣在軍備設施和技術訓練費也編列九百三十九萬餘元,加上「戰術模擬機訓練案」編列一千八百餘萬元,也就是一年用於維持這項台法飛官訓練交流,至少要花上近五千萬元。

此外,人員方面還需編列包括參加空戰管理訓練班所需五十九萬元、參加幻象兩千戰術專精班三十三萬元、幻象兩千戰術模擬器訓練三十五萬元、參加華法飛行訓練研討會五十二萬元等上百萬的教育訓練費。

以這次不幸在法受訓過程中墜機的王同義為例,其在訓練過程中駕駛的即是法國空軍的幻象戰機,而非我國採購的幻象戰機,不像空軍另外派員赴美在路克基地接受F-16戰機飛行訓練,使用的則是我國擁有卻保留在美的戰機。因此在法受訓期間還要付出昂貴的軍備設施費,也就是駕駛法方戰機受訓是按時計費的。

台灣空軍派員赴法接受飛行訓練,在一九九七年接機前後達到高峰,當時未接收六十架幻象戰機,台灣軍方還特別組成接訓小組,當時即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葛光越擔任首任組長。而首批前往接受訓練的幻象種子教官,除著名的幻象飛官柳惠千等,還包括後來擔任四九九聯隊長職務的空軍作戰指揮官沈一鳴等。
 

Wyświetlanie 3 rezultatów.
Język Język
العربية (السعودية) Basque (Spain) català (Andorra) català (Espanya) 中文 (中国) 中文 (台灣) čeština (Česká republika) Nederlands (Nederland) English (United States) suomi (Suomi) français (France) Deutsch (Deutschland) Ελληνικά (Ελλάδα) magyar (Magyarország) italiano (Italia) 日本語 (日本) 한국어 (대한민국) Norwegian Bokmål (Norway) Persian (Iran) polski (Polska) português (Brasil) português (Portugal) русский (Россия) Slovenčina (Slovenská republika) español (España) svenska (Sverige) Türkçe (Türkiye) Tiếng Việt (Việt 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