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八:QR code製作 作業八:QR code製作

我的EP的QR CODE

作業七:何謂URL 作業七:何謂URL

如何尋找我的學習歷程檔案:http://203.64.38.191/web/s10171049

URL:全球資源定位器 ,或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一致性資源定位器) 主要用來指出某一項資訊的所在位置及存取方式。更具體的說,URL就是在WWW上指明通訊協定及以位址的方式來享用網路上各式的服務。使用者只要在瀏覽器輸入位址處輸入 URL 的格式內容,便可以擷取其所指定的主機相關資料。就像您只要透過 URL 馬上就能為您直接開啟某個網頁。

每一個網頁都會有一個 URL。瀏覽器軟體不僅能夠透過 URL 辨識 Internet 上的電腦,還可以根據 URL 找出您要的網頁在電腦的哪個目錄,換句話說,URL 所代表的正是伺服器的網址。

通訊協定: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網際網路上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網路協議。所有的WWW檔案都必須遵守這個標準。設計HTTP最初的目的是為了提供一種發行和接收HTML頁面的方法。

主機網址:203.64.38.191

檔案路徑:/web 主機根目錄底下的WEB目錄

檔案名稱:/s10171049.htm

 

作業六 插入FLASH 作業六 插入FLASH

作業五 作業五

作業四 JAVA 作業四 JAVA

 

作業三 嵌入YOUTUBE影片 作業三 嵌入YOUTUBE影片

 

作業二 如何找到我的Unicode姓名編碼 作業二 如何找到我的Unicode姓名編碼

劉(5289) 士(58EB) 豪(8C6A)

啟動程式集中附屬應用程式中的TURETYPE程式

點選視窗中的參照功能

輸入欲搜尋的字

就能找到自己姓名的Unicode姓名編碼

作業一 馮紐曼模式 作業一 馮紐曼模式

 當今計算機的通用架構,都是基於一種稱為「馮紐曼模式」(von Neumann Model)的架構,主要有四大子系統:記憶體(memory)、算術邏輯單元Arithmetic Logic Unit,簡稱ALU)、控制單元(Control Unit)及輸入/輸出(Input/Output)。最主要的精神在於儲存程式的概念。 

『馮紐曼架構』。這是個內儲程式電腦的結構。馮紐曼對電腦的看法是: 

  1.要有記憶體用來存放資料與程式,任一記憶體位址皆能任意讀、寫。 

  2.必須有計算與邏輯的運算能力。 

  3.要有一控制元件負責記憶體與算術邏輯運算中心的資料傳送。 

依據馮紐曼的想法,電腦的運作基礎應該是這樣的: 

  1.二進位。 

  2.一維度的記憶體 

  3.線性執行流程,即同一時間只執行一條指令。 

  4.記憶體可存取程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