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qr code

部落格 部落格
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jw!s1.LHVCTQU6BBN7xtBnkF4FheQ-- 

顯示 1 項結果.
作業八-智慧與傳統手機的比較 作業八-智慧與傳統手機的比較

轉自http://bbs.mpbus.com/thread-81952-1-1.html

先來介紹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 )大概也是一個最混淆的字眼之一。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的手機才算是「智慧」?除了最早期的概念:「手機加上PDA 」以外,它最近又跟3G扯上關係,這又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手機的主要功能一直是通話用途,然而其實早在黑白螢幕的年代,許多手機就已經內建一些方便的功能,例如通訊錄,行事曆,甚至還有遊戲。然而並沒有人把這種手機稱為智慧型手機。進入網路多媒體年代,除了原先的通訊錄,行事曆與遊戲功能變成彩色外,行動上網可以讓用戶下載圖形鈴聲與遊戲等多媒體內容,與數位相機結合還可以拍了照片就傳給朋友。這,也不是智慧型手機。手機廠商接著又發展出透過GPRS通話的對講機功能(稱為PTT ,Push to Talk ),按下手機上的某個按鈕就可以跟一群人通話。此外,錄影錄音,播放MP3 ,甚至拿來當電視遙控器等,都是當紅的應用。這些手機功能繁多,當然有「充足的智慧」。但一般而言它們並不被稱為智慧型手機,而被稱為「特色手機」(Feature Phone ),筆者戲稱為「有特異功能的手機」。◎智慧型手機意味著開放的作業系統

手機廠在做市場區隔時,通常不會把所有功能都做在一支手機上(如果有,那就是頂級機種,成本與售價也高),因此會推出有相機功能但是不能放MP3 的手機,或者是能當對講機但不能拍照的手機等等。需要ALL In One功能的人,以及能接受All In One功能手機高價位的人畢竟是少數,因此如前所述,「讓手機具有某種單一的特異化功能」變成了廠商與消費者皆大歡喜的選擇。此之謂Feature Phone 。把所有功能都做在一支手機上,廠商生產成本當然也較高,因為每一款Feature Phone 都牽動到硬體更動。如果手機能像電腦一樣,有個內建作業系統,所有功能以軟體的方式來實現,是不是方便多了?例如,只要在手機上安裝軟體,瞬間就具有對講機功能。或只要安裝軟體,瞬間就具有播放MP3 的功能。此種架構需要一個類似Windows 的作業系統內建手機中,以及願意幫這個作業系統寫軟體的廠商。這就是智慧型手機,一個類似電腦環境的開放架構。以往的Feature Phone 是手機製造商從軟體到硬體的生產全包了,其他人無緣參與。但是智慧型手機卻讓眾多的軟體廠商可以在手機上開發各種軟體。

◎競爭激烈的作業系統市場

因此很直覺的想法是,把微軟作業系統直接搬到手機上。手機瞬間有了微軟Office,可開啟與編寫Word與Excel ,也有Outlook 可收發郵件與管理聯絡人和行事曆,也有Media Player可放MP3 與影片。想把手機當成電視機遙控器?只要手機上有紅外線通訊埠,寫個軟體安裝進去就有這個功能了。安裝軟體的方式,可以透過手機與電腦連線來安裝,也可以透過瀏覽器上網下載後安裝。這種「可以任意玩弄手機」的自由,大概是手機使用者以往無法體驗的。不過對於PDA 的使用者來說,此種使用經驗卻早已習慣。在PDA 市場看似飽和的情況下,製造商也正往智慧型手機的路前進。傳統手機製造商當然也不甘示弱,也有相對應的作業系統與來自PDA 製造商的作業系統Palm OS ,以及微軟的作業系統相抗衡,此套稱為 Symbian 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被寄予厚望。智慧型手機為什麼重要?想像一下,未來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隨身萬能裝置。這個裝置可以用來講電話,上網,遙控數位家庭裡的電器,聽音樂,照相,甚至於用來取代信用卡。這樣的遠景雖然還要好多年才能實現,但是智慧型手機市場卻可被視為此種未來的前哨戰。雖然目前對於廠商來說,這只不過是「往更高毛利的市場移動」的自然反應罷了

非智慧型手機
一般非智慧型的手機:中文輸入有很多bug,例如「鑫」、「旻」很多中文字打不出來
中文輸入中「曾」竟然要打「ㄘㄥ」、而「沈」竟然要打「ㄔㄣˊ」才會出來,拼法完全錯誤了
螢幕太小

缺點

智慧型 效能反應太慢
非智慧型 字拼音容易錯且有些字找不到

智慧型手機補充
1.智慧型手機有操作系統,大概區別通俗點說就是電子詞典和電腦的區別。
2.智慧手機擴展性強。可以下載並使用許多第三方的軟件,比如一個非智能手機有來電防火牆這個功能,如果那台智能手機沒有,那麼它就可以下載下來這類的軟件來補充這個功能,而非智能只能擁有手機原本的功能,大部分不能擴展。
3.剛開始用或許會比較複雜,但用久了你會發現會超級方便,多任務共同進行之類的,都是智能手機很大的優點。
4.不是,就目前來說,市面說大部分智能手機都支持JAVA,而支持JAVA的大部分手機都不是智能的。
5.簡單的說有操作系統的手機就是智能手機,系統現在大致分為四類。
一種是塞班的,NOKIA研發的主力軍,NOKIA的只能手機一般都是這個系統,還有是LINUX,主要是MOTO研發的,因為原代碼不開放,所以基本都是觸屏的.還有就是WM,也就是windows moblie,主要是多普達,另一種我忘記了,呵呵
記住,只要有操作系統的手機才叫智能手機,目前就穩定性來講,還是塞班有優勢,但是整體性能等方面來講呢.WM毫無疑問的最厲害的,畢竟windows是電腦出身的嘛
如果認為我正確,請點擊採納,謝謝
再來點更詳細的....呵呵
1、Symbian操作系統(UIQ、Series60、Series80、Series90)
2、Windows Mobile
3、Linux操作系統
4、Palm

而最有競爭力的不過前三種

目前所在位置 目前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