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如何尋找我的學習歷程

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http://203.64.38.191/wed/s10171052

通訊協定: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主機地址(IP 位址):203.64.38.191

檔案路徑: /wed 主機根目錄底下的wed 目錄

存取檔案名稱:10171052.htm 網頁

作業3 作業3

星期四

18

2024年4月18日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時間 標題 類型  
今天沒有活動。
顯示 0 項結果.
作業6 作業6

何謂范紐曼機器 何謂范紐曼機器

發明者:艾克特及曼奇里(美國人)



年份:1945年



地點: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



要講電腦,先要提出電腦的位代號,英國的布爾建立布爾代數的一殷邏輯法,為現代的計算機及電腦奠下基礎。至於第一「台」電腦是設在賓夕法尼亞大學內,該電腦名為 ENIAC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中文名為「電子數字積分儀電腦」。



這台佔了整間房子的電腦重30噸,用了一萬八千支真空管及六千個開關掣,ENIAC 每秒鐘可以進行五千次數字運算,不過此腦本身也有弱點,那便是缺乏記憶體,只是一部大型的計數機。



電腦晶片的出現:由於真空管本身體積較大,科學家貝爾在1948年發明電腦晶片代替真空管,令電腦的體積縮小了又不會散發大量熱力。後來艾克特及曼奇利聯同數學家范紐曼便共同解決電腦的弱點,令電腦能運算外,也能自行執行命令,這便是現時電腦的基本模式。



電腦於1946年問世,有人說是由於戰爭的需要而產生的,我們認為電腦產生的根本動力是人們為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是為了把人的大腦延伸,讓人的潛力得到更大的發展。正如汽車的發明是使人的雙腿延伸一樣,電腦的發明事實上是對人腦智力的繼承和延伸。近10年來,電腦的應用日益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如管理、辦公自動化等。由於電腦的日益向智慧化發展,於是人們乾脆把微型電腦稱之為“電腦”了。





電腦產生的動力是人們想發明一種能進行科學計算的機器,因此稱之為電腦。它一誕生,就立即成了先進生產力的代表,掀開自工業革命後的又一場新的科學技術革命。





要追溯電腦的發明,可以由中國古時開始說起,古時人類發明算盤去處理一些資料,利用撥弄算珠的方法,人們無需進行心算,通過固定的口訣就可以將答案計算出來。這種被稱為“計算與邏輯運算”的運作概念傳入西方後,被美國人加以發揚光大。直到十六世紀,發明了一部可協助處理乘數等較為複雜數學算式的機械,被稱為“棋盤計算器”,但這時期只屬於純計算的階段,要到十九世紀才有急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