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課1-何謂范紐曼機器 功課1-何謂范紐曼機器

 

最早的計算機器僅內涵固定用途的程式。現代的某些計算機依然維持這樣的設計方式,通常是為了簡化或教育目的。例如一個計算器僅有固定的數學計算程式,它不能拿來當作文書處理軟體,更不能拿來玩遊戲。若想要改變此機器的程式,你必須更改線路、更改結構甚至重新設計此機器。當然最早的計算機並沒有設計的那個可程式化。當時所謂的「重寫程式」很可能指的是紙筆設計程式步驟,接著制訂工程細節,再施工將機器的電路配線或結構改變。

而儲存程式型電腦的概念改變了這一切。藉由創造一組指令集架構,並將所謂的運算轉化成一串程式指令的執行細節,讓此機器更有彈性。藉著將指令當成一種特別型態的靜態資料,一台儲存程式型電腦可輕易改變其程式,並在程式控制下改變其運算內容。 范紐曼型架構儲存程式型電腦是互相通用的名詞,其用法將於下述。而哈佛結構則是一種將程式資料與普通資料分開儲存的設計概念,但是它並未完全突破馮.諾伊曼架構。

儲 存程式型概念也可讓程式執行時自我修改程式的運算內容。本概念的設計動機之一就是可讓程式自行增加內容或改變程式指令的記憶體位置,因為早期的設計都要使 用者手動修改。但隨著索引暫存器與間接位置存取變成硬體架構的必備機制後,本功能就不如以往重要了。而程式自我修改這項特色也被現代程式設計所棄揚,因為 它會造成理解與除錯的難度,且現代中央處理器的管線與快取機制會讓此功能效率降低。

從整體而言,將指令當成資料的概念使得組合語言編譯器與其他自動編程工具得以實現;可以用這些「自動編程的程式」,以人類較易理解的方式編寫程式[1];從局部來看,強調I/O的機器,例如Bitblt,想要修改畫面上的圖樣,以往是認為若沒有客制化硬體就辦不到。但之後顯示這些功能可以藉由「執行中編譯」技術而有效達到。

此架構當然有所缺陷,除了下列將述的范紐曼瓶頸之外,修改程式很可能是非常具傷害性的,無論無意或設計錯誤。在一個簡單的儲存程式型電腦上,一個設計不良的程式可能會傷害自己、其他程式甚或是作業系統,導致當機緩衝區溢位就是一個典型例子。而創造或更改其他程式的能力也導致了惡意軟體的出現。利用緩衝區溢位,一個惡意程式可以覆蓋呼叫堆疊(Call stack)並覆寫程式碼,並且修改其他程式檔案以造成連鎖破壞。記憶體保護機制及其他形式的存取控制可以保護意外或惡意的程式碼更動。

 

作業2-如何尋找自己名子的編碼 作業2-如何尋找自己名子的編碼

以XP為例

          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TruaType造字程式->視窗->參照

 

徐  5F90

勃  52C0

智  6670

作業3-javascript語法 作業3-javascript語法

.

 

作業4-如何嵌入影片 作業4-如何嵌入影片

 

作業5-動畫 作業5-動畫

作業6-Flash 動畫 作業6-Flash 動畫

作業7-何謂URL 作業7-何謂URL

URL:全球資源定位器 ,或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一致性資源定位器) 主要用來指出某一項資訊的所在位置及存取方式。更具體的說,URL就是在WWW上指明通訊協定及以位址的方式來享用網路上各式的服務。使用者只要在瀏覽器輸入位址處輸入 URL 的格式內容,便可以擷取其所指定的主機相關資料。就像您只要透過 URL 馬上就能為您直接開啟某個網頁。

每一個網頁都會有一個 URL。瀏覽器軟體不僅能夠透過 URL 辨識 Internet 上的電腦,還可以根據 URL 找出您要的網頁在電腦的哪個目錄,換句話說,URL 所代表的正是伺服器的網址。

通訊協定: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網際網路上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網路協議。所有的WWW檔案都必須遵守這個標準。設計HTTP最初的目的是為了提供一種發行和接收HTML頁面的方法。

作業8-智慧與傳統手機的比較 作業8-智慧與傳統手機的比較

轉自http://bbs.mpbus.com/thread-81952-1-1.html

先來介紹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 )大概也是一個最混淆的字眼之一。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的手機才算是「智慧」?除了最早期的概念:「手機加上PDA 」以外,它最近又跟3G扯上關係,這又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手機的主要功能一直是通話用途,然而其實早在黑白螢幕的年代,許多手機就已經內建一些方便的功能,例如通訊錄,行事曆,甚至還有遊戲。然而並沒有人把這種手機稱為智慧型手機。進入網路多媒體年代,除了原先的通訊錄,行事曆與遊戲功能變成彩色外,行動上網可以讓用戶下載圖形鈴聲與遊戲等多媒體內容,與數位相機結合還可以拍了照片就傳給朋友。這,也不是智慧型手機。手機廠商接著又發展出透過GPRS通話的對講機功能(稱為PTT ,Push to Talk ),按下手機上的某個按鈕就可以跟一群人通話。此外,錄影錄音,播放MP3 ,甚至拿來當電視遙控器等,都是當紅的應用。這些手機功能繁多,當然有「充足的智慧」。但一般而言它們並不被稱為智慧型手機,而被稱為「特色手機」(Feature Phone ),筆者戲稱為「有特異功能的手機」。◎智慧型手機意味著開放的作業系統

手機廠在做市場區隔時,通常不會把所有功能都做在一支手機上(如果有,那就是頂級機種,成本與售價也高),因此會推出有相機功能但是不能放MP3 的手機,或者是能當對講機但不能拍照的手機等等。需要ALL In One功能的人,以及能接受All In One功能手機高價位的人畢竟是少數,因此如前所述,「讓手機具有某種單一的特異化功能」變成了廠商與消費者皆大歡喜的選擇。此之謂Feature Phone 。把所有功能都做在一支手機上,廠商生產成本當然也較高,因為每一款Feature Phone 都牽動到硬體更動。如果手機能像電腦一樣,有個內建作業系統,所有功能以軟體的方式來實現,是不是方便多了?例如,只要在手機上安裝軟體,瞬間就具有對講機功能。或只要安裝軟體,瞬間就具有播放MP3 的功能。此種架構需要一個類似Windows 的作業系統內建手機中,以及願意幫這個作業系統寫軟體的廠商。這就是智慧型手機,一個類似電腦環境的開放架構。以往的Feature Phone 是手機製造商從軟體到硬體的生產全包了,其他人無緣參與。但是智慧型手機卻讓眾多的軟體廠商可以在手機上開發各種軟體。

◎競爭激烈的作業系統市場

因此很直覺的想法是,把微軟作業系統直接搬到手機上。手機瞬間有了微軟Office,可開啟與編寫Word與Excel ,也有Outlook 可收發郵件與管理聯絡人和行事曆,也有Media Player可放MP3 與影片。想把手機當成電視機遙控器?只要手機上有紅外線通訊埠,寫個軟體安裝進去就有這個功能了。安裝軟體的方式,可以透過手機與電腦連線來安裝,也可以透過瀏覽器上網下載後安裝。這種「可以任意玩弄手機」的自由,大概是手機使用者以往無法體驗的。不過對於PDA 的使用者來說,此種使用經驗卻早已習慣。在PDA 市場看似飽和的情況下,製造商也正往智慧型手機的路前進。傳統手機製造商當然也不甘示弱,也有相對應的作業系統與來自PDA 製造商的作業系統Palm OS ,以及微軟的作業系統相抗衡,此套稱為 Symbian 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被寄予厚望。智慧型手機為什麼重要?想像一下,未來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隨身萬能裝置。這個裝置可以用來講電話,上網,遙控數位家庭裡的電器,聽音樂,照相,甚至於用來取代信用卡。這樣的遠景雖然還要好多年才能實現,但是智慧型手機市場卻可被視為此種未來的前哨戰。雖然目前對於廠商來說,這只不過是「往更高毛利的市場移動」的自然反應罷了

非智慧型手機
一般非智慧型的手機:中文輸入有很多bug,例如「鑫」、「旻」很多中文字打不出來
中文輸入中「曾」竟然要打「ㄘㄥ」、而「沈」竟然要打「ㄔㄣˊ」才會出來,拼法完全錯誤了
螢幕太小

缺點

智慧型 效能反應太慢
非智慧型 字拼音容易錯且有些字找不到

智慧型手機補充
1.智慧型手機有操作系統,大概區別通俗點說就是電子詞典和電腦的區別。
2.智慧手機擴展性強。可以下載並使用許多第三方的軟件,比如一個非智能手機有來電防火牆這個功能,如果那台智能手機沒有,那麼它就可以下載下來這類的軟件來補充這個功能,而非智能只能擁有手機原本的功能,大部分不能擴展。
3.剛開始用或許會比較複雜,但用久了你會發現會超級方便,多任務共同進行之類的,都是智能手機很大的優點。
4.不是,就目前來說,市面說大部分智能手機都支持JAVA,而支持JAVA的大部分手機都不是智能的。
5.簡單的說有操作系統的手機就是智能手機,系統現在大致分為四類。
一種是塞班的,NOKIA研發的主力軍,NOKIA的只能手機一般都是這個系統,還有是LINUX,主要是MOTO研發的,因為原代碼不開放,所以基本都是觸屏的.還有就是WM,也就是windows moblie,主要是多普達,另一種我忘記了,呵呵
記住,只要有操作系統的手機才叫智能手機,目前就穩定性來講,還是塞班有優勢,但是整體性能等方面來講呢.WM毫無疑問的最厲害的,畢竟windows是電腦出身的嘛
如果認為我正確,請點擊採納,謝謝
再來點更詳細的....呵呵
1、Symbian操作系統(UIQ、Series60、Series80、Series90)
2、Windows Mobile
3、Linux操作系統
4、Palm

而最有競爭力的不過前三種

QR 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