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 社團

社團活動記錄與相片

社團名稱:原住民青年社

擔任職責:社長

職責內容:

一、負責保管社團財產。
二、 負責維護社團辦公室之整潔。
三、 負責社團活動之申請、活動物品之申請與借用。
四、 負責主持社團活動,每次活動均須參加。
五、 負責活動後,經費之報銷。
六、 負責場地之借用與維護。
七、 應參加社團幹部研習會。
八、 負責社團活動之推展。
九、 應參加社長會議。
十、 期末繳交社團活動計劃。
十一、 負責於學期末將社團收支簿送交課外活動組社團輔導老師處審查。
十二、 隨時與課外活動組社團輔導老師保持聯繫。

參與心得:我認為,做任何事情,態度將決定一切!不論你未來的走向是什麼,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加上認真積極的態度才能有所成果。不過還要隨時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才能持續不間斷的在這個人生旅途前進下去!
 

 

實習單位介紹 實習單位介紹

工讀經驗與記錄

 

公司名稱大漢太魯閣會館

擔任職責:房務員間櫃台

公司簡介:

我目前在學校的大漢太魯閣會館實習,兼任房務及櫃檯兩種工作類別,負責工作內容有處理房客問題、打掃清潔房間、整理館內環境等,多元的工作肉容性,我認為相當實用,達到學用合一的效果

不論旅遊或洽公,大漢太魯閣會館為您提供,舒適、安全、貼心的服務,七星潭近在咫尺,太魯閣交通方便,是很多房客來到花蓮住宿最佳的選擇。


職責內容

我目前實習的工作內容是負責早班櫃檯跟房務整潔工作。早班櫃檯的時間大概是6點半~8點半左右,主要是要負責morning call、引導客人放行李、告知客人廁所與早餐用餐的位置、處理臨時發生的狀況(例如:冷氣開關、電視無頻道、公共電話外撥等狀況),房卡交齊後,立即到客人退房的房間巡房,若有損壞或遺失,可立即處理;房務整潔方面,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按照前一天接房的狀況,由副理或主任下達分配間數,早櫃結束後,房卡收齊後,按照表單拿取自己該負責房間之房卡,先將備品車依照房間數準備備品,打掃工具也依序放置備品車,到房間後,先收垃圾,再將備品補齊,開始鋪床,在整理浴室,最後掃地拖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內容。

實習心得:

我目前實習的工作是早班櫃台與房務工作,1031月時已經在會館當假日的工讀生,當升上三年級時,老師要我們選擇實習的單位,所以決定到大漢太魯閣會館實習。

之前在校外打工的時候,已經接觸過與房務相關的工作,所以剛加入會館的時候,雖然覺得SOP跟外面不一樣,整理備品、房間的格式、打掃的順序等都不盡相同,但我也很快的就熟悉了環境。

七月開始正式實習的時候,那時候就開始接觸早櫃與晚櫃的工作,從接客人入住到客人退房,這過程中要面臨到很多未知但又必須馬上處理的問題,讓我了解櫃台的工作不是穿得美美然後接電話這麼簡單而已,收穫到的是如何與各種類型的人應對,而不會讓彼此鬧得不愉快,進而破壞了會館的名聲,櫃檯就是一個門面,客人一接觸到的就是我們,所以我每天必須戰戰兢兢的工作;而房務的整潔工作,有時候雖然受限於經費,常常使用到不好的工作,可是我還是會在有限的工具,把自己負責的做到最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