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階段(二) 實習階段(二)

 

實習工作內容

 我現在實習單位是綿花甜烘焙坊,因為已經度過了半年的實習,所以剩下半年的實習時間中要學習更多的烘焙技巧,不單單只是基本的實做,在人員工作分配及調動也是我主要要學習的,在公司我還負責叫貨的工作,所以學習食品材料的用量控管也是接下來我實習過程中的重點。但是基本上還是待在打麵糰的部分,所以每天的主要工作還是負責打每天公司所需要販賣的麵包,以及丹麥(如:可頌、蘋果派..)類的產品製作,現在雖然已經很習慣工作的流程,但是碰到一些大量的訂單還是有點做不來,所以還要好好學習打麵糰的順序配置。基本上一切都已經很做得很順手了,所以沒有剛開始實習時的壓力,凡是也能得心應手,只是現在人員流動大,因此每天為了帶新人的配置都考驗著我,也因為店裡生意越來越好街的訂單也多了,不管是在叫貨的方面或是製做的順序,都是我現在要面對的新挑戰,希望接下來的實習期間,我能克服這些新的問題,也能學習到更多面對接單時應該注意的重點,期待我接下來的實習也希望能一切順利!!
 
實習心得 
 
時間過得非常快,我的實習就剩下半年了,這幾個月覺得比剛實習還要壓力大,剛開始什麼事都不懂所以總是有人在旁邊幫自己,但是現在什麼都要靠自己,加上我的工作又是店裡最吃重的,如果今天我的麵糰打不好就會影響到當天的麵包品質,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就累積了很多壓力,像是當有大量訂單又要做門市麵包時我壓力最大,要考慮工作分配如何才能很順利又要在顧客要的時間內完成,真的是很大的考驗,雖然已經做了半年多,但是到現在還是覺得上班的每一天都有很多考驗和難關等著自己,有時候也很厭煩也很疲倦,但是每每在大家團結合作下完成每一天的工作時還是會覺得很滿足,再過幾個月我的實習就要結束了~希望在剩下的實習期間我還能再學到更多的實戰經驗,也希望自己在遇到困難時能更好的將事情完成!!
 
實習內容(階段一) 實習內容(階段一)

 

 
 實習工作內容
我現在實習單位是綿花甜烘焙坊,因為我在還沒實習時就開始做假日工讀,所以我在7月開始實習時已經在做打麵糰的工作了,在3月中開始工讀時做的都是一些簡單的工作,例如:麵包分割、麵包包餡整形…等,當然還有基層員工必須學習的整理環境,清理烤盤、環境廁所整潔都是必須學習的,也因為提早去學習,到7月正式實習時我就調到了打麵糰的部分,因為要打一整天的麵包,所以都要上早班去開門整理環境,從早上7點到中午13才能全部打完去吃飯,下午有時就是準備明天的麵糰,或是發明新的麵包種類,有空閒時也開始學習桿丹麥類的產品,像是可頌、蘋果派。每天基本要做的就是控制一天麵包出貨的數量和品質,我們打麵糰的是站在最前線的,所以我的打得好壞和速度都會影響到當天的麵包成果,因此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壓力,但是習慣之後也能應付得很好,目前實習應該就是著重在打麵糰和整形,還有丹麥產品的製作,希望未來因為公司的提升也能讓我學到更多的技術。
 
實習心得
雖然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半年多的時間,但對我來說每天依舊充滿了不一樣的挑戰,比起每天做相同的事像機器一樣,在麵包坊裡更能學習到突發狀況時的應變方法,所以到現在我每天上班還是繃緊著神經,生怕會出錯,也因為如此我會更努力專注地上工作上!!
在公司裡挨罵是家常便飯,雖然有時委屈到當場掉淚,甚至也有不想做的想法,但是我知道只要忍下來就是我的,所以就算再不開心再生氣,我也要堅強的做下去,這樣以後我不管做甚麼工作都能得心應手!
實習單位介紹 實習單位介紹

 

綿花甜食品烘培坊是我先前所實習的店家,位於花蓮市和平路
377號,開店至今標榜使用最高級的原物料用心製作店內所販
售的所有商品,當中以歐式麵包以及奶凍捲最具盛名,是許多
在地人以及觀光客購買各式麵包和伴手禮的最佳去處,店裡也
會不定時的推出新品麵包,讓顧客有更多選擇,另外在每個禮
拜也有促銷麵包第2件7折的折扣,回饋給更多喜愛我們的忠
實顧客,目前全店也都有全省宅配,讓即便在外縣市的客人也
不必親自跑到花蓮一趟就能吃到我們的產品。堅持用心經營,
持續創新的理念,在花蓮烘培業界興起,綿花甜做最有活力的
創新,領先開發伴手禮系列產品,不論是各種口味的奶凍捲還
是鮮奶牛舌餅或是各式各樣的古早味大餅跟鳳梨酥都是你不可
錯過的伴手禮選項之一,在喜悅的觀念下共享每一個歡樂時光
,並相信好吃實在服務好就是最佳的代言人了,由於我待的這
個工廠也算是屬於一個團隊的關係,所以有時自己或是其他同
事的工作比較早做完,大夥也會互相幫忙、互相支援其他還未
完成工作的人,對我來說整個工廠就像是個大家庭和同事間的
相處也就像家人一般相處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