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2012/12/09

2D、3D動畫都做過了,想想也該是學3DS MAX建模的時候了吧,果真這次的研習就是3DS MAX,腦中幻想著要建出一個東京鐵塔、金字塔、甚至建出海賊王裡面的千陽號,我就這樣抱著過度期望參加了3DS MAX。

 

這次的講師是在3DS MAX上有多年經驗的張敏捷講師。

講師宣稱只要3天就能教會我們並讓我們有能力可取認證,這實在令人驚訝,僅僅只要3天呀!

剛開始上課時似乎相當有趣,因為有相當多的物件可以使用,像我一開始就做了個雪人,看起來像吧。

 

(介面是我不小心弄成中文的 ,過了一個禮拜我就發現中文版很都問題)

 (可以簡單的做出各種模型,講師表示:茶壺是來搞笑的。)

可以在3DS MAX中打入中文字,並利用修改器(擠出)將文字立體化。

(中文化的第一個問題,不知道講師用的英文是哪個修改器了,找了好久才找到。)

 

我覺得3DS MAX裡面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可以把圖片拉到物件上面,這樣物件就會以那個圖片作為貼圖了,(目前我試驗過好像要JPG檔才能),還可以利用燈光效果和陰影來使物品更加真實。(但是燈光效果要運算過後的畫面才會出來)

(亮金金的字耶,地板是使用木板的貼圖)

之後還可以利用大氣效果做出閃死人標題或廣告。

作品養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