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25
網路應用這是老師今天交我們的,我覺得這是社群、通訊、雲端傳輸一起的世代。
網路世界很發達,即時就能跟家人連絡,還能傳輸圖片和影像,甚至能視訊,讓相隔千里的人相見問候。
還有明星藝人多人相見歡,網路上跟歌迷球迷問候,現在都司空見慣。


社群,是指連結一群有相同興趣、活動、社經背景或實際生活經驗的人的社會關係或社群網絡平台,讓社群內的人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互動、聯繫以及交換資訊。Facebook、Twitter和Pinterest等社群媒體快速崛起且不斷成長,其背後龐大商業潛力早已跨越單純的休閒用途,成為引導與創造商業價值的動力來源。

根據紐約時報指出
東京——傳統上,日本人會用鞠躬的方式打招呼。他們往往不會握手。但數百萬的日本人已經開始握住手機並搖動它。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激活連我(Line)軟件,這款已經推出兩年的通訊應用程序可以讓人們交換信息,發送傻乎乎的貼圖,與朋友們玩遊戲。
現在真是通訊軟實力世界,過去的國家競爭強調經濟力、軍事力等硬性實力的利誘、威脅;但是未來的競爭是靠可以讓別國願意來稱讚、學習、模仿或購買的一種行為、價值、表現、組織、文化、制度、產品及服務等軟實力。

102/11/18
老師今天教我們使用Gmail,從教我們新辦帳號和開始使用,收件閱讀信封都有教我們,到最後也有教我們如何刪除 信件和轉記跟編輯。 這都是今天老師教我們的,還有交待我們學期歷程檔案,每星期要打教學心得,期末還要考筆試,要記得複習老師教的ppt教材,這樣可能會考的比較好。
課程的省思

網路對一個國家來說是很重要,網路可以加速經濟的成長,也能讓溝通更方便,更讓一個國家的實力大大的提升,也能讓人民得第一手的訊息,所以網路在世界裡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
有正面也有負面,像是在網路上散佈電腦病毒,使他人的電腦當機、檔案毀損或硬碟格式化,在網路上販賣高收入戶名單、特殊住戶所有人名單等個人資料。
惟由於國人對於網路使用缺乏正確觀念,以及對於網路業者及網路交易,仍缺乏適當之規範,一些不當詐騙資訊充斥於網路,進而對於治安產生影響。
現在只能指望科技的進步,讓科技能夠配合法律,希望以後能大大的減少網路犯罪,讓所有的人能夠安心的上網,不用受到這些人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