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做好事 捐血做好事

 

         喜歡定期捐血,除了讓自己身體的血液做代謝之外,也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讓自己積點功德,也是善事一件。

         如果有疾病,或者懷疑自己有病原的朋友千萬不要隨意捐血,因為原本的善意可能就會失去意義,反而會傷害到無辜的人。

 

製作畢業紀念冊總召集人 製作畢業紀念冊總召集人

 

    我用PhotoImpact X、小畫家等軟體製作的畢業紀念冊,透過這十二頁的版面把三年來所有的回憶收藏在內,希望這些美好的回憶會一直陪伴著大家。

清明節籌備潤餅美食活動 清明節籌備潤餅美食活動

     

        清明節潤餅的食材都是由我備料,對於食物的烹煮我一直抱有很大的興趣,也可以從這活動當中去了解傳統文化,看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這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和回饋,發自內心的快樂

台東區國中招生博覽會 台東區國中招生博覽會

手機拍拍走攝影競賽兩張作品入圍前一百名 手機拍拍走攝影競賽兩張作品入圍前一百名

 

型號nokia5230 作品名稱;搶糧、雨後成功 地點:養殖場、成功菜市場

志工服務證明 志工服務證明

 

    在每年的暑假和寒假裡,我都會配合成功家婦中心協助構思冬令營、夏令營,找出適合年齡層的遊戲設計以及課程設計,然後進行場地布置規畫、後製工作以及美工部分,我們常常結合當地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去做課程DIY的搭配,如:竹杯、原住民圖騰杯墊、竹槍、蝶谷巴特等等,以及帶動一些輕快簡單的歌謠以及當下流行的舞蹈讓小朋友們更可以融入這個氣氛裡。

  

  藉由一連串的經驗分享、專題講座、大地遊戲、營火晚會,使每個孩子有機會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事物,也可以藉此看到更多不同的風景,透過我們拾穗志工的力量,幫助了許多弱勢族群的孩子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看見每個孩子臉上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即使這整個籌備過程在怎麼樣的勞累,都值得了。

   

    位在台東後山的孩子們,有大多數都是隔代教養和單親家庭,許多孩子的家庭並不完整甚至破碎不堪。我常利用放學、假日時間到聖心幼稚園伴讀,閱讀圖書,配合誇張的語調以及動作就可以讓他們笑得很開心,也會陪伴那些等待家長來接送的孩子玩耍,聽他們說說話,分享一整天在學校裡的趣事或者是不開心的事情。在他們的童年生活裡留下一部份美好的記憶,藉由志工們的陪伴,讓他們在成長的路上也不會孤單,更可以適時的導正他們偏差的觀念、想法或者是惡作劇,這對他們的成長都有很大的幫助。

 

    成功在地也有許多年老失親、孤苦伶仃的獨居老人,他們並沒有家人的照顧、陪伴和關心,他們常常都擠在小小的空間裡,所有的吃喝拉撒睡都在同一個範圍裡,他們總是全身病痛,無法自由活動更無法有自主性。當我第一次透過機構到達據點服務時,我放眼望去,是一群無助徬徨甚至是排拒外人的老人,他們把自己築了一道高高的牆,對人們的不信任以及厭惡,對這個世界的厭倦以及抗拒,有好多時候,鼻頭都很酸,更希望自己能盡一點微薄之力,希望帶給他們溫暖以及一點點有愛的人性關懷,讓他們可以開心的笑與我們說說話。

  

  從一剛開始的環境打掃一直到烹煮物,這整個過程中其實很艱辛,他們所生活的環境幾乎是零亂不堪以及惡臭,常常都會有志工無法忍受而轉身走人,我們也為他們把屎把尿,甚至是幫他們清洗身體,他們就像小嬰兒一樣凡事都需要有人照料,從一剛開始的排斥抗拒,到後來他們漸漸敞開心房,願意接納外界的關心,我們和這群老人的感情也漸漸凝聚,就像家人般親暱著,我們也透過我們把愛的力量傳達給他們,使他們的生活不再無趣乏味也不再對這個世界抗拒更不會遺忘生命的意義。

 

 

    在一次的志工基礎訓練裡,有位牧師說過這樣的話:「志工是傻瓜。」我莞爾,也許是吧,志工最大的宗旨是當有人需要幫助我們盡最大的力量,採被動為主動。志工很辛苦,要面對 的人事物多樣化,更不知道下一個服務對象的脾氣、想法,一切都得從頭認識,可能會遭受到攻擊、厭惡等等情緒反應,但我們都必須包容,並且用心的去執行每一項任務,把愛傳達出去,助人為快樂之本,每當我們完成一項志工任務時,心裡總是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這也許也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吧──我忙,故我在。

 

企劃迎新、送舊活動籌備總召集 企劃迎新、送舊活動籌備總召集

 

    一直以來都有執行的迅速力和對企畫活動的興趣,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就會積極爭取參與。

    在學程送舊、迎新活動時,我總擔任活動企劃負責人,藉此訓練自己的企劃及規劃能力,每一個環節都由我親自監督以及控制場面,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困難,並且多方面蒐集資料、詢問老師經驗和意見提供,並且經過多重考量後實際執行。

    雖然過程中可能有很多的不愉快、勞累,但一切的辛苦、疲累,當我看見同學們在活動中展現快樂的表情就全部消失了,整個活動經由自己的規劃和同學的配合畫下完美的句點,心裡的成就感和驕傲實在不可言喻,也藉此機會讓自己的企劃力在更上層樓。

 

設計迎新、送舊活動闖關遊戲的內容

送舊迎新指導並且製作中、西式餐點以及佈置現場過程

獲選模範生及擔任主持人 獲選模範生及擔任主持人
中文 (台灣)

 

    在這次主持的過程中,同時也擔任模範生的角色,不只要re稿更要準備自己的模範生表演活動,所以必須分身乏術,忙得不可開交,甚至會有些錯亂,但慶幸有許多好同學們都陪我一次又一次的把舞蹈練好,當我在台上怯場緊張時,他們也適時的給予我尖叫聲緩和我的情緒,雖然最後沒有獲選年級模範生,但能夠擔任班級模範生,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好的肯定和鼓勵了,最大的收穫是在過程中與同學間的互助合作,一起揮灑汗水的喜悅,這是我的熱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