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 社團

圖片      

社團名稱:環境教育研習社

擔任職責:活動

職責內容:

一、負責幫忙社團的事物。
二、 負責維護社團辦公室之整潔。
三、 負責社團活動物品之運輸及搬物。
四、 負責協助主持社團活動,每次活動均須參加。
五、 負責活動後,幫忙整理道具。
六、 負責道具之借用與維護。
七、 應參加社團幹部研習會。
八、 負責社團活動之推展。
九、 應參加社長會議。
十、 期末繳交社團活動計劃。
十一、 負責於學期末將社團收支簿送交課外活動組社團輔導老師處審查。
十二、 隨時與課外活動組社團輔導老師保持聯繫。

參與心得:我覺得,參加了一個社團就要盡心盡力,況且自己當上了幹部,就必須要更努力幫助這個社團的活動。也藉機學習到一些環境的問題。
 

工讀 工讀

 

   圖片圖片    圖片

公司名稱:遠雄企業(悅來大飯店)

擔任職責:房務 工讀生

職責內容

進到房間第一件事是負責將房間所有垃圾清除,接著開始打掃房間。

通常一間房間會由一個鋪床的人及洗廁的人做搭配,而我是負責浴室打掃的部分。

我會將浴室分成四部分,浴缸、淋浴間、馬桶、洗手台。我通常會先洗浴缸,再洗淋浴間、馬桶,最後是洗手台。

將一切洗乾淨後,再來擦拭,擦完後開始補毛巾,放備品。

最後在將地上所有毛髮掃到外面,讓鋪床的人用吸塵器吸地。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參與心得:飯店位於海拔260公尺的山上,每天都坐著公司的交通車接駁。我也習慣了暑假打工的生活,飯店的福利很好,交通車不用錢、制服不用自己洗、還有免費的員工餐可以吃。

在這邊學習到很多事情,就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每個人、每個阿姨打掃房間的速度一個比一個快(厲害),當時剛進入工讀的我,真的很措手不急,幸好磨練了兩個多月,我也越來越上手了。也將高三暑假所賺來的薪水,全都繳了學費。等到有寒假、暑假,我可能還是會去那邊賺錢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