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小蝸牛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背負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只能爬,又爬不快。所以要這個殼的保護!
小蝸牛:毛蟲姊姊沒有骨頭,也爬不快,為什麼她卻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毛蟲姊姊能變成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可是蚯蚓弟弟也沒骨頭爬不快,也不會變成蝴蝶他什麼不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他啊。
小蝸牛哭了起來: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
蝸牛媽媽安慰他:「所以我們有殼啊!我們不靠天,也不靠地,我們靠自己。

------------------------------------轉至網路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畢業典禮上,校長宣布全年級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可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之後,那位學生才慢慢的走上台。
後來,老師問那位學生說:「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聽清楚﹖」
學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捆綁、多少人的心結?我們被教育要爭氣、要出頭,但是爭氣出頭的,不過是少數人,沉默的大眾畢竟還是多數。想一想,有那麼多人都和你我一樣,不也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嗎?

---------------------------------轉至網路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握緊拳頭

老人對他的孩子說:

“攥緊你的拳頭,告訴我什麼感覺?”

孩子攥緊拳頭:“有些累!”

老人:“試著再用些力!”

孩子:“更累了!有些憋氣!”

老人:“那你就放開它!”

孩子長出一氣:“輕鬆多了!

”老人:“當你感到累的時候,你攥得越緊就越累,

放了它,就能釋然許多!”

多簡單的道理,放手才輕鬆!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雞生蛋

雞生蛋,雞也拉屎,

但你肯定只吃蛋,不吃屎的,

對雞如此,對人亦然。

每個出色的人,都會生蛋,也會拉屎,

例如他很會開公司,那你就買他家股票來賺錢,

至於他亂說話,你就不用學。

你最要緊是多吃雞蛋,少理雞屎,

吸取營養,壯大自己。

很多人放著蛋不吃,整天追究屎,

難道你靠吃屎能變壯大?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墨汁滴在清水中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

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

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

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

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

 

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

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

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

寬容別人,就是肚量;

謙卑自己,就是份量;

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19世纪初,在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山谷内,住着一群古老的村民,他们的饮用水需要到很远的一条小河里去挑。于是,村长把这个挑水的任务交给了两个年轻人,并承诺每挑一担水就支付他们一定的报酬。

  两个年轻人欣然应诺,然后各自准备了一副大水桶,他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尽管十分辛苦,但好在有一份不错的收入,他们都干得很起劲。其中一个年轻人想,等自己攒够了钱,就可以修房造屋,娶妻生子,那是多么幸福的生活啊!

  另一个年轻人想,每天翻山越岭,负重而行,根本不是长久之事,况且挑水占去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毫无自由和乐趣可言,要是能将山外的河水引到山谷里来,岂不是不用挑水了吗?当然,要想将河水引到山谷里并非一件容易的事,那需要耗费很大的工程,但年轻人坚信,事在人为,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

  一个夏日的黄昏,年轻人收了工,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村长,并希望他号召全体村民,集资修建管道,彻底解决大家的饮水问题。然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建议遭到了绝大部分村民的反对,因为这儿的人世世代代都是靠挑水生活,他们从未想过从外面引水,也觉得这不现实。他的同伴也好言相劝,你还是老老实实地挑水吧,不要异想天开,断了自己的生路。

  虽然年轻人的提议没有得到大家的采纳,但他并没有放弃,他利用业余时间,伙同了几个支持他的人,一起悄悄修建管道。几年后,与他一起挑水的那个年轻人小发了一笔,不但盖了新房子,娶了妻子,还买了很多家具和粮食;而他仍然孤身一人,住在一间简陋的小房子里,他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了修建管道中。

  又过了几年,他修建的管道终于连通了整个村子,白花花的水汨汨而流,源源不断,大家喜出望外,纷纷出钱购买。没过多久,他的同伴就失业了,因为管道放出的水远比挑水的费用低。就这样,修建管道的那个年轻人每天不用工作,也有一份可观的收入,而他的同伴却不得不去别的地方继续挑水挣钱。

  原来,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了他的未来,眼界宽者其成就必大,眼界窄者其作为必小。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缺乏理想,不敢轻易冒险,结果只能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勉强度日;而有的人好高骛远,不切实际,想要一蹴而就,结果四处碰壁,前途暗淡。其实,我们应该像修管道的年轻人那样,首先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其次要为自己的梦想准备基金,人活着就得生活,就得工作,不能为了理想而饿肚子,因此,要学会迂回,一边工作一边赚取经验,等到了一定的程度,自然就会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人生湯 如何喝下去?

有個年輕人最近被公司裁員,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心情已經夠低落了,偏偏女友又提出分手,讓他萬念俱灰,躲在家中足不出戶,時間長達好幾個星期。

老母親看了既心疼又焦急,硬把兒子從房間裡拖出來,並對他說:「你小時候,媽媽常熬雞湯給你喝。
今天我也買了材料回家,你要不要嚐一嚐?」兒子無精打采點了點頭

突然,母親「砰」地一聲,把幾支生的雞腿丟在兒子眼前,說:「湯還沒煮呢!你先啃雞腿吧!」

兒子抬起頭,詫異地說:「媽,這雞肉還是生的,不能吃呀!」⋯⋯

母親又陸陸續續把一些東西丟在兒子眼前:「不然你先吃一點中藥材?還是嚼乾香菇?對了,雞湯也有加鹽,不然你先吃一點鹽?」

兒子驚慌地看著母親,覺得媽媽一定是瘋了:「媽…您沒事吧?這些東西不能吃的!」

母親這才柔聲地說:「直接吃這些東西,一定難以入喉;但只要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再經過小火熬煮,就會成為美味的雞湯!你現在遇到的痛苦,也許讓你難熬,但誰說這些痛苦,不會成就你美好的人生呢?」兒子這才了解母親的苦心,決定振作起來。

多數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一帆風順」,但一帆風順的人生,真的是值得羨慕的嗎?多年前有一則社會新聞:一個年輕人自殺身亡,自殺的原因,竟然只是沒有被公司選為新任經理。

因為他出生健全、富裕的家庭,一向衣食無缺;他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一路保送、跳級,畢業後又有許多大企業爭搶…換句話說,他的人生一直都非常順利,幾乎沒有經歷過挫折,所以一點小小的挫敗,就把他徹底壓垮了!記者訪問時,他的父親老淚縱橫地說:「都是一帆風順的生活,害慘了他啊!」

《沒有人知道上天為什麼要給我們諸多試煉,但請讓我們永遠記住:我們所受的痛苦,永遠不會白費。》

因為曾經困頓,我們才能學會感恩知足;因為曾經受挫,我們因此學會努力;因為我們都曾經遭受背叛,所以知道怎麼看人;因為曾經飽嚐失戀的痛苦,我們才終於了解該怎麼去愛一個人...。

是啊!《 如果人生像一鍋湯,那麼湯料就是挫折,湯底就是淚水。但經過時間的熬煮,這些讓我們難以下嚥的種種,也能成為一鍋「幸福之湯」!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