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成長

成長

標題
  花蓮手工麻糬流動攤販起家的曾記麻糬創辦人董椿霳,出生於花蓮縣吉安鄉的農家子弟,從小家庭經濟環境非常貧寒,因此從小到大一路打工賺錢換取家庭微薄家用,也因此進入職場是非常的早,也瞭解一些社會現狀。
尤其是就讀高職夜校的工做待遇更是有許多的想法,舉個例:同工不同酬。董椿霳是位技術工人,卻因爲身分是夜校生與尚未服完兵役,因此原因工資每日300元,遠低於服完兵役完全沒有基本工作技術的男孩,每日工資500元,另一案例男工500元女工300元,亦造成男女間工資的差異。
  當時的董椿霳有自己的想法,向自己承諾將來有機會當老板,一定要同工同酬不論男女,只要是負責的工作應當給於多少的薪資,就理應付出不應是身分性別而有所差異。
  於是今日的曾記麻糬薪資是以職務工作制定薪資,如:工讀生及計時員工作時薪133元,符合勞基法規定,若是熟手則會依實際工作績效給與較多的時薪。當然每個職務皆以個人勝任與否來決定,而不以性別來斷定,如:物流配送員不論男女只要您能勝任此份工作是不會有歧視及差別待遇的。在公司同仁與對內對外相處對待的原則是:富而好禮。其基準是尊重。因此公司規定同仁相互問後招呼皆以職稱、名字、或學長稱之,不得以不雅的小名、小號、別稱來稱呼同仁,那是很不尊重人的方式。
  當然從小由貧窮線逐步邁向小康的董椿霳奮鬥過程,也沒有忘記人生成長過程是需要家人、學校、社會的關心和鼓勵。董椿霳實際參與花蓮監獄受刑同學人生分享,國中、小、高職、大專生、職業訓練班的分享課程,再再的提醒每位同學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找到自己的優點勤勞節儉,來逐步擴展與發揮個人優勢,相信每個人都有美好未來。想想一定不是只有上述事項,提供花蓮署立醫院救護車學校獎學金,弱勢團體急難救助金,花蓮第一家響應政府政策如電子發票節省企業成本,減少砍筏樹木保護地球敬天愛人的小小故事和老師與同學分享。感恩!
顯示 2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