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成長反思

忠誠並不是從一而終,而是一種職業的責任感,不是對某家公司或者某人的忠誠,而是一種職業的忠誠,是承擔某一責任或者從事某種職業所表現出來的敬業精神。做到忠誠必須有所堅持有所放棄。你最堅持的東西是你認為值得你珍惜的,而你放棄的可能是對你誘惑最大的東西。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禁得住誘惑,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分清楚哪些東西是值得珍惜的,哪些東西只是一種誘惑,所以,做到忠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忠誠又有內部忠誠與外部忠誠之分。內部忠誠是對企業的忠誠,以及員工之間彼此相互忠誠;外部忠誠是對客戶的忠誠,例如自己的工作只是賣場的一位服務員,但是要用到最好的服務讓顧客滿意,只有顧客滿意了,才會再度光臨,才會對你工作的企業產生忠誠度,而使企業不斷的成長。 所以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要信守忠誠,這不僅是個人品格問題,也關係到公司的利益。忠誠不僅有道德價值,並且也含有巨大的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一個具有忠誠感的員工,能帶給別人信賴感,能獲得公司的信任,能取得競爭對手的尊敬,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取得最佳的利基。相反的,一個人失去了忠誠,就可能隨之失去朋友、失去客戶、失去工作。

前一個 下一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