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聚光燈給對方,把自己收起來!6原則,讓人對你留下好印象(文章不是我寫的純脆分享別人寫的好文章而已喔)

 我們每天都在和他人互動,在別人心中留下印象。有些人你認識不深,但很容易就對他抱持好感;有些人雖然滿嘴恭維話,但你就是想要和他保持距離。該怎麼讓人留下良好印象呢?是該「做自己」,還是「扮好人」,心理學家、商業顧問瓦萊麗懷特(Valerie White)提供幾個原則:

1. 收斂談話中的自戀主義

當對方講到他的新車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想說一下自己最近幫愛車做的改裝?心理學家兼商業顧問瓦萊麗懷特(Valerie White)說,這種接話方式非常不妥。雖然你認為這只是分享自己最近的開心事,但你應該問問自己,「我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你是真誠回應、鼓勵別人繼續講下去的人,還是總是把話題繞回自己身上的人?

2. 控制焦慮

就算你不是反應靈敏或學有專精的人,你還是可以讓人印象深刻。懷特表示,簡單地把注意力放在對方身上,這就會卸下你的焦慮。然而,過猶不及,對新認識的朋友連珠炮般地發問也不太恰當。如果你常坐立難安,試著控制像抖腳之類的動作,並且記得放慢說話速度,因為緊張時人容易不自主愈講愈快。

3. 就算假裝也好,拿出開心的一面

勵志書籍總是會告訴你,給人良好第一印象的秘訣就是「做你自己」。但若是剛好那天你心情不好呢?其實在初認識的人面前,最好適度把壞心情擺到一旁,別立刻把新朋友當做吐苦水的垃圾桶。懷特說,壞心情具有傳染力,它會把另一人也拖下水。

4. 用眼神破冰

想認識陌生人,以眼神來破冰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試著和對方眼神交會超過一秒。演說家尼可拉斯布斯曼(Nicholas Boothman )說,初次見面時,專注在你的微笑、你的姿態和你們的眼神交會。

5. 和對方同步

配合對方調整你的姿態、聲音、用字和手勢。布斯曼說,因為人總是受到和自己相像的人吸引。當你用和他們相仿的速度講話時,比較容易得到對方的回應。想和對方建立立即的親近感?模仿對方點頭與傾斜身體的方式就對了。

6. 恭維要保守

懷特說,人都喜歡被恭維,就算他們覺得你不是真心的。但是,有限量的恭維,特別放在他們的成就上,效果最好,因為他們會覺得你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說。

 

下一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