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谷園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 縱谷園遊會-餐桌上的部落旅行

用一桌餐食,說一個故事。

 http://jacreative.com.tw/hdt/

當ADHD遇見亞斯伯格症 當ADHD遇見亞斯伯格症

明明知道不能插隊但就是難以等待;明明知道不能動手卻控制不了衝動;常因破壞規則而被大人處罰,無法擁有行動時的工作記憶,更老是忘記上次的教訓,你說他自己難道不後悔嗎?其實心疼的是他"出事後總是活在後悔中,但出事前卻又習慣性的遺忘舊經驗"

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4727

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偏頭痛患者較容易感到憂鬱

 一項發表於《憂鬱症研究與治療》期刊的加拿大研究發現:和沒有偏頭痛的人相較,偏頭痛患者較易感到憂鬱和出現自殺意念。 

  就「2005年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中具有代表性的6萬7千多名樣本資料進行分析,並就偏頭痛和憂鬱症間的特定性別關聯進行調查。超過6千名參與者曾被診斷偏頭痛,偏頭痛在女性中較常見,發生率是1/7,男性則是1/16。分析顯示:偏頭痛患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約是沒有偏頭痛者的2倍(男性是8.4%對3.4%,女性為12.4%對5.7%)。 

  研究者表示:年輕的偏頭痛患者是罹患憂鬱症的最高危險群。就女性偏頭痛患者而言,30歲以下的患者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高出65歲或更年長者的6倍以上。 
 
  在自殺意念與偏頭痛的關聯上,無論男女,「曾認真地思考過自殺或結束自己生命」的偏頭痛患者,是沒有偏頭痛者的2倍。男性是15.6%對7.9%,女性則是17.6%對9.1%。與憂鬱症的情況相同,曾經考慮過自殺的30歲以下患者是65歲以上患者的4倍。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學新聞>,18October2013,Migrainesufferersmorelikelytohavedepression)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