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專業、敬業、樂業

淨灘活動,它讓我體驗彎腰撿垃圾的感覺,也讓我親眼驗證了海灘竟然可以如此的髒亂不堪。在海灘上我們不是嬉戲遊玩,也沒有空閒時間欣賞大海美景,只是一股腦的想要把那片不乾淨的海灘打掃過。

    一踏上海灘,有人說是有人把垃圾拿來這邊丟嗎?不誇張,真的就是垃圾散落一地的樣子映入眼中,不同種類的垃圾分散在沙灘的表面和埋在看不見的深處。帶上手套,拿起夾子和袋子開始將大大小小的垃圾裝入袋。但沙灘的大面積,大的可怕,無論怎麼撿就是都撿不完似的。時間過去,滿滿一大袋的垃圾拿到集中處做分類動作,垃圾千百種,每樣都要細分出來並做統計動作,萬萬沒想到這才是最累人的一個步驟。

經過這次的活動體驗以後,我對這群總在背後默默付出的人們感到佩服和尊敬。如果不是他們我們不會有那麼乾淨的海灘可以玩耍、欣賞。這次的服務學習時間真的很短暫、很可惜。如果下次還有這樣的課程安排,我願意繼續投入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並希望可以將時間拉長些,多為大自然的海洋盡些心力。因為這次的經驗累積以及課堂說明,讓我更珍惜每次到海邊看到的所有事、物的機會。因為這次活動讓我懂得珍惜,如果人們繼續這樣傷害且不珍惜海洋資源帶給我們的便利性和豐富的資產,相信似乎再將來不久它便會消失。

前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