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近程:加強高中時,成績較不理想與不熟識的科目,而其中英文、力學、圖學識我最不擅長的科目。

科目及加強方式:

  1.英文: 老實說我現在的英文程度大約只有國中一年級時的程度,不過倒是能辨識英文文章的大約字句,但大部分的單字還是看不懂,文法、介係詞與子句也是孤陋寡聞一竅不通。

  加強方式:多閱讀簡易的英文文章與高中購買的基本單字2000,同時也能像通過英檢的同學多多學習。

  實際練習:在寫英文試卷時(SUPER),先練將不懂的英文翻譯出來,來解題同時來熟識那些的字,克漏字就直接解題在對解答再來了解文法錯誤的地方,短篇閱讀測業與對話尚能應付,中翻英就只能等單字、文法雙全時再來練習。

  2.力學:原理和敘述都大致了解了,但就是特殊圖形的技算題型常常看不懂力的大小計算和距離,公式也很容易搞錯,在統測時也因此考不好。

  實際練習:熟讀公式表與等統測的詳細解答看看正確的算法,在此之前也有歷屆試題可以拿來做為練習。

  3.圖學:圖學最大的目的在於學習如何識圖、繪圖、製圖而這三者息息相關,面對一些以三視圖畫出正確圖形時,心中往往想不出大致的形狀,也不能說畫不出來,就是常常反反覆覆的畫浪費時間。

  實際練習:從比較簡易的識圖判斷三視圖來練習,再從容易的圖形起手增加對自己判斷的信心,進而挑戰較難的題目,錯了也沒關西畢近人們總是要從失敗中學習。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中程:如果上面的策略非常成功,那麼就讀大學時在新舊科目上的複習、學習的比率較能持平,在學習新的知識時,同時也能回首過去的經歷,不會因一些科目變為絆腳石而搞亂增廣見聞的機會。

 

  在就讀大學的時間也能加入一些社團增長興趣,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趁者課業之餘打打工來賺取自己的生活費;而當我們在成長這個世界也不斷的在蛻變、進化,在新的知識面前必須不落後於他人,畢竟擁有更多的資訊就代表在未來擁有更多的武器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遠程:根據未來的趨勢與人們對於居家安全與施工品質的要求,若近來來沒有新興科技來取代,我對於這條道路還是抱有很大的期許,然而因為未來的不可測性,也許未來的我並不會從事這項行業,可能會像一些企業家一樣在大學期間休學改而自己創業,也有可能從事其他諸多的工作,而現在的我不須為此擔心,因為相信自己的選擇而產生未來充滿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