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生 涯 規 劃 書 

  我是大漢技術學院珠寶技術系珠寶ㄧA學生:廖定城,對於寶石非常有興趣,本系課程結合金工、鑑定、設計,理論+實務全方面的培養珠寶相關人才。

課程內容包括:

珠寶鑑定

(有色寶石學、寶石地質學、有機寶石學、珠寶分析鑑定)

寶玉石加工

(寶石雕琢、寶石加工設計、玉雕技法)

金屬工藝

(金屬工藝、珠寶製作技術)

珠寶設計

(珠寶工藝創作、文創經營實務、玉石文化創意設計、珠寶首飾品設計、時尚珠寶設計、3D電腦設計、3Design渲染)

其他

(攝影美學,玉石文化寓意,珠寶色彩學,專業技能檢定證照輔導等)

因為這就是我對寶石的興趣,所以唯有喜愛它,才會用心學習,相對獲益良多

我是一位主動積極熱心的人,對於團體生活很快就能適應且很合群,也總是婉轉地表達自己的意見,每天面帶微笑,所以和同學都處得很融洽。

   同時也參加〝大漢向陽家族社團〞且也主動帶動同儕們如何迎向陽光。

   在處事方面,我總是盡心盡力,對於不懂的地方,也會虛心學習。我有強韌的耐力,對於決定的事情會全力以赴,不會半途而廢。

   在學校課業上,期許大一能通過電腦軟體應用證照,大二能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大三能通過金工證照,大四能通過珠寶鑑定,讓自己擁有豐富的大學生涯。在打工經驗上,我想利用寒暑假期間至藝品店、銀樓打工,學習如何進行設計與技能……,以利我畢業後能馬上就業。

   大四校外實習課程,我會盡情參與、認真學習,體驗真正的實務課程,把在書本上學得的知識印證於實習活動中,我相信在實習的日子裡,一定可以學習到更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畢業後,計畫自行創業蒐集各種資訊,開設適於現代社會的專業金工工作室,也希望能成為一位優秀的珠寶設計師、鑑定師。

   以上是我為未來學習路程所初擬的規劃,也許會有不足之處,但我將會在這過程中,視實際需求來慢慢修訂與增進,因為,在我未來的學習之路上,除了希望能充實自己的專業與技巧外,更注重在理論研究與實務經驗能予以並進,以求能發揮出學以致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