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人生部落格 激勵人生部落格
~~~友善花蓮好好玩~~~

~~~友善花蓮好好玩~~~

 www.youtube.com/watch

youtu.be/1kuBrYO8jNg

 

~友善花蓮好好玩~

 
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太平洋公園(包括:南濱公園北濱公園)→石藝大街『原住民舞蹈表演: PM19:30~ PM20:30(下雨除外,天天表演)』→『東大門夜市』主要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等三大區域。
 
花蓮火車站 出發→首先先到『太平洋公園之南濱公園』→快者要花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才能把整個園區逛完,風景超美!又可看海! 
 
南濱公園 位於花蓮市,公園佔地20公頃餘,著海岸全長920公尺,濱臨太平洋,早期南濱地區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 
 
南濱公園 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看山、看海最好的去處。 
 
南濱公園 緊臨花蓮市海岸的南濱段,與北濱海岸相連結,當然也有北濱公園。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南濱路和和平路交叉口。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
 
營業:全天候開放
 
交通:
1. 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下車再步行。
中山路直走→南濱路右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左手邊)→和平路左轉 就看到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前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三路→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南濱路右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左手邊)→和平路左轉就看到啦! 總共約4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有
 
『太平洋公園之南濱公園』大門進出口
 
『太平洋公園之南濱公園』地標
 
南濱公園之全貌
 
MARRRY ME
 
南濱公園之友善出入口
 
 
南濱公園之友善出入口
 
南濱公園之觀音像
 
南濱公園之藝術石雕
 
南濱公園之忘憂亭
 
南濱公園之大門直走到這兒~可看海喔!
 
南濱公園之看海地標石
 
南濱公園之南濱海堤地標
 
南濱洄瀾地景公園導覽圖
 
南濱公園之浩瀚大海無邊際~耶!
 
南濱公園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緊接著要前往响往的『太平洋公園之北濱公園極限運動』
 
 
北濱公園 位處洄瀾灣北端,緊臨浩瀚太平洋,是花蓮市民晨昏賞景散步、假日休閒活動的好去處。園區內有青少年喜歡的沙灘排球場、極限運動和滑板運動場地。 
 
北濱公園 與寧靜美麗的七星潭 花蓮這個美麗的東部靠海城市,有著綿延的海岸線,以及許許多多的濱海公園與沿海。 
 
北濱公園 裡面有一些設施,如沙排場、極限運動場等等,還有很大的草皮可給小朋友放風箏等一些親子活動。非常大的草皮從北濱公園 往北走可到花蓮港。 
 
北濱公園 位於花蓮市區東北角北濱公園 是一處靠海的公園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之間往南可以通向南濱公園,往北則可到達七星潭,是為兩大景點的分界點,佔地十分廣闊。沿濱海大道前行,太平洋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真是開心極啦!!。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濱街上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 
 
營業: 全天候開放 
 
交通: 
1. 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下車再步行。
中山路直走→海濱街左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右手邊會看到巧云的店招牌右轉進去)就是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前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 三路→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海濱街左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右手邊會看到巧云的店招牌右轉進去)就是啦!總共約4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有
 
北濱公園之出入口
 
太平洋公園之北濱公園地標
 
北濱公園之藝術石雕
 
北濱公園之3D特區
 
北濱公園之觀音像
 
北濱公園之無障礙廁所
 
北濱公園之曙光橋告示牌
 
北濱公園之曙光橋 
 
 
曙光橋 故名思義就是可以看到太平洋上的第一道曙光囉!這裏原本是聯絡花蓮港與花蓮市的舊支線火車鐵橋,後來鐵道停用之後,現改成為自行車道唷~過了曙光橋後,就是一條筆直的綠蔭大道,沿路綠意盎然的樹木,讓人心情頓時舒服輕鬆起來囉! 
 
過了『北濱公園之曙光橋』後,直走就是『花蓮縣和平廣場』
 
花蓮縣和平廣場
 
花蓮縣和平廣場之斜坡道
 
花蓮縣和平廣場之和平鐘
 
花蓮縣和平廣場之和平鴿
 
接著下來~繼續前往『石藝大街』、『東大門夜市』GO~~~
 
石藝大街 集結各類石材藝品,有台灣玉、東海岸玉石、玫瑰石、水晶、硨磲等,共同展售。
 
您可以聽著唧唧蟬鳴,吹著徐徐涼風,細細品味石藝大街 琳瑯滿目的精美石材藝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廣東街326號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03)8353730
 
營業: PM2:00~ PM22:00
 
原住民舞蹈表演: PM19:30~ PM20:30(下雨天除外,天天表演)
 
交通:
 1.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即可到達。
重慶路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三路 →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重慶路右轉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總共約3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無
 
附近有無障礙廁所: 要到花蓮(重慶)市場→直走重慶路→自由街左轉直走(大約800公尺)→遇到花蓮(代天府)右轉就到啦!總共約1000公尺 【重慶市場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石藝大街之出入口
 
石藝大街之轉運輪
 
石藝大街之轉運輪說明1
 
石藝大街之轉運輪說明2
 
石藝大街之無障礙街道入口處
 
石藝大街之無障礙街道出口處
 
石藝大街之舞台
 
石藝大街之藝品店~輪椅組可以進去參觀喔!
 
石藝大街之場景
 
重慶市場之友善廁所 
 
哇!逛完『石藝大街』已經是PM18:00走了半天出了大門~哈!對面就是大家期待的『東大門夜市-據說上百店家』正好可以大飽口福去囉!
 
『石藝大街』出入口的對面就是『東大門夜市』「各省一條街」而斜對面左手邊就是「福町夜市」進去直走到底就是「原住民一條街」右轉直走到底就是自由街/花蓮(代天府)邊路口直走就到啦!約500公尺 【重慶市場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原住民一條街 各省一條街,這「兩條街」的建築風格完全不相同。
 
原住民 的商街建材以木竹為主,充滿自然與原始風味。
 
各省一條街 則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具有傳統中國式建築風格 ,能營造出文人雅士情懷。
 
唯一相同的是街道中央的人行道,都是鋪設七點五公尺寬,一點五公尺四方,厚十公分的大塊花崗石地磚,色澤濃淡相間相互參差,顯得高貴大方。兩者建築風格完全不相同與福町夜市(彩虹夜市)銜接營造形象觀光夜市,形成具有經濟潛力,來到花蓮觀光旅遊的新景點、觀光的新亮點。 
 
各省一條街 將集合大陸各省的特色產業、飲食等,讓花蓮鄉親與國內外遊客在花蓮就能體驗到各省的特色與文化。
邁入第8年的花蓮夏戀縣嘉年華 將於7月4日至11日,每晚7點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 舉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花蓮縣政府在會場周圍打造了
 
各省一條 街」「原住民一條街」,加上原有的彩虹夜市石藝大街,觀眾不只可以觀賞群星的歌舞表演,更能在會場周邊大啖各地美食、欣賞玉石、藝品,吃喝玩樂都盡興。與陽光電城風華再現形成的東大門夜市 園區外,還有結合南、北濱公園 的太平洋公園
 
「整個夏季,花蓮縣到處都有美景、美食與美麗的人文風情。」
 
地址:六期重劃區~中山路和重慶路交叉口(石藝大街對面)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
 
營業: PM5:00~ PM24:00
 
交通:
 1.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即可到達。
 
重慶路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對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三路 →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
重慶路右轉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對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總共約3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無
 
附近有無障礙廁所:  「原住民一條街」→自由街/花蓮(代天府)邊路口直走就到啦!約500公尺  【重慶市場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東大門夜市之各省一條街出入口
 
東大門夜市之福町夜市出入口
 
東大門夜市之街道
 
東大門夜市之原住民一條街出入口
 
鄭重推薦~「原住民一條街」之『養生Q餅』
『養生Q餅簡介』平價美食中,『養生Q餅』汪銀鳳老闆娘秉持著使用新鮮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和多變的美感~可讓顧客大飽~口福及眼福!當天新鮮食材賣完為止。對客戶服務倍感親切!,美食上桌老闆娘會主動介紹:針對輪椅族或視障及聽障朋友作點餐及買單老闆娘都會親自為您服務!可省下結帳的不便之處,的確非常貼心!,「原住民一條街」道路平坦、路邊(自由街上)可停車~包括用餐的動線都OK、採光可。
 
原住民一條街之『養生Q餅店』
 
『養生Q餅店』之出入口
 
『養生Q餅店』之通道寬度
 
『養生Q餅店』之容膝空間
 
『養生Q餅店』之菜單
 
『養生Q餅店』之蔥Q餅
 
『養生Q餅店』之高麗菜Q餅
 
『養生Q餅店』之九層塔Q餅
 
 
重慶市場之友善廁所
 

 

前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