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人生部落格 激勵人生部落格
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必須認真讀這篇!終身受用
推到 Facebook!

脾氣不好、不會說話的人!必須認真讀這篇!終身受用

無論你有多麼聰明,多麼富有,多有權勢,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

(圖文皆轉自今日頭條,下同)

記住:千萬不要憤怒的時候,做任何決策!

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

記住: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強大。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我們花了兩年時間學說話,卻要花數十年時間學會閉嘴。

記住: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

1、急事,慢慢地說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後不急不躁地把事情說清楚,會給聽者留下穩重、不衝動的印象, 從而增加他人對你的信任度。

2、小事,幽默地說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話講出來,就不會讓聽者感覺生硬,他們不但會欣然接受你的提醒,還會增強彼此的親密感。

3、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

對那些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說,別人會覺得你虛偽;如果你能措辭嚴謹地說出來,會讓人感到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4、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人們最討厭無事生非的人,如果你從來不隨便臆測或胡說沒有的事,會讓人覺得你為人成熟、有修養,是個做事認真、有責任感的人。

5、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不輕易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會讓聽者覺得你是一個「言必信, 行必果」的人,願意相信你。

6、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不輕易用言語傷害別人,尤其在較為親近的人之間,不說傷害人的話。這會讓他們覺得你是個善良的人,有助於維繫和增進感情。

7、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人在傷心時,都有傾訴的慾望,但如果見人就說,很容易使聽者心理壓力過大,對你產生懷疑和疏離。同時,你還會給人留下不為他人著想,想把痛苦轉嫁給他人的印象。

8、別人的事,小心地說

人與人之間都需要安全距離,不輕易評論和傳播別人的事,會給人交往的安全感。

9、自己的事,聽別人怎麼說

自己的事情要多聽聽局外人的看法,一則可以給人以謙虛的印象;二則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明事理的人。

10、尊長的事,多聽少說

年長的人往往不喜歡年輕人對自己的事發表太多的評論,如果年輕人說得過多,他們就覺得你不是一個尊敬長輩、謙虛好學的人。

11、夫妻的事,商量著說

夫妻之間,最怕的就是遇到事情相互指責,而相互商量會產生「共情」的效果,能增強夫妻感情。

12、孩子們的事,開導著說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採用溫和又堅定的態度進行開導,可以既讓孩子對你有好感,願意和你成為朋友,又能起到說服的作用。

讓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一個不懂得為親人讓步、為朋友讓步、為女人讓步、為合作夥伴讓步的男人,是缺乏胸襟,最無能和最不可交的人。

長不大的男人最重要的標誌:就是跟自己人,跟自己所愛的家人,無謂的爭長短、論輸贏。

那些看起來很愛面子的男人,其實是他們內心充滿著不自信、充滿著膽怯。那些裝成硬漢、從不會認錯和讓步的男人,他們的內心往往充滿著嫉妒和狹隘,陽光很難走進他們的心靈。

何謂成熟男人?對家人、對愛人,很溫柔。溫柔得如同孩子、如同女人。對外、對困難,毫無懼意,頂天立地,不慌不忙,淡定從容。

動不動就與親人爭執,寸土不讓,哪怕口舌上的輸贏都要爭的男人,可以保證,他們在外面必定沒什麼作為。

當女人退一步,男人就要退兩步。一個懂得愛的人,寧可扮演輸家,也不會去打敗自己的親人、愛人和朋友。打敗了她們,你能得到什麼?又能證明什麼?一個優秀的男人,是不會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逞能、較勁、爭長短。

愛:就是妥協,就是讓步。讓步不是退卻,也不是從權,而是尊重不同的看法和意見,不要在自己喜歡和愛的人那裡去爭權威。

一個懂愛、懂讓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遇見了,就是你的福氣,是一生的好運!

 

 

逆 轉 人 生

我是珠寶一A同學,我姓廖名叫定城,民國83年時,我將〝僑瑩策略聯盟通路服務公司〞3月中旬由台北遷址至花蓮市,時正是壯年時期,不料(83)年七月十七日在花蓮光華工業區出了車禍,我傷及脊髓之胸椎第七、八、九三節造成骨折粉碎而導致我下半身癱瘓,影響泌尿系統問題也就是大小便容易失控之困擾,目前需要依靠電動輪椅或特製手推輪椅來代步,即使能走,勉強的走也走不遠而且走得非常非常的慢,隨時都有跌倒的風險。

現在我要談的是我自己本人『逆轉人生』的心歷路程。

我和劇中主角菲利普一樣是脊髓損傷,唯一差別的是: 男主角傷得比較高就是頸椎3~4節導致全身癱瘓而我呢?傷及脊髓之胸椎第七、八、九三節而導致我下半身癱瘓。

83)年七月十七日星期日被送進慈濟綜合醫院後在加護病房治療近20天後就被轉到骨科病房,之後醫院就開始密集安排每天09:00~11:00復健課程,於是我的會計在復健第一天就幫我推著龐大的病床往一樓復健科方向去做復健,連續兩天推床後我告訴我自己只要請志工幫我抬到輪椅上我就可以慢慢推著輪椅復健去,所以我每天準時09:00~12:00最後一位才離開且負責關復健室的大門一日復一日,每天勤快復健一直到出院為止。

出院後還是自我復健一路走來到現在,而我的會計也跟我十來年一路照顧著我,原本已論及婚嫁都成定局,但在我的沈思結果選擇放棄,主要原因:我想一個人獨自生活無牽無掛!所以現在是單身很貴的族且過得非常開心。

85)年參與花蓮市長補選(86)年參與花蓮縣議員選舉,為身心障礙人士出路代言:全省走透透〜不外乎!就是鼓勵所有的身心障礙人士,統統都能走出陰霾!統統都能走出去!統統都有事情作!【包括所有的弱勢團體】

  105104日星期二(12:10~12:50)學輔中心舉辦: 身心障礙轉銜暨個人化支持服務計畫(ISP)座談會,要我為所有的身心障礙同學們代言:於是我向校方陳述如下:

我的國文教室在C015、英文教室在C016(都在地下室一樓)

計算機概論教室在C308這下可要從一樓逐一爬到三樓(上下來回)

透過學校這次身心障礙轉銜暨個人化支持服務計畫(ISP)

希望校方能給予行動不便的人~能夠安心快樂就學!

在此十二萬分感謝!大漢技術學院:宋校長的關心、愛心與慈悲心!

※目前工學館N棟電梯無法使用,麻煩校方請派專人查看※

於是105105日星期三(15:10)『下午校長有約』

宋校長當眾宣佈:三棟電梯全部維修耗費大約26萬元,請我放心!

最後要和大家共勉的是:我每一天都在提醒我自己要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天天開心快活的過每一天。 

也希望同學們:每天快快樂樂的上學去,平平安安的回家。

 

今天是月老日,要轉發哦!

今天是月老日,要轉發哦!
寫的挺好,不轉發實在可惜;接住喔!
**************************
命是爸媽給的珍惜點
路是自己走的小心點
配偶是自找的忍著點
朋友是相互的幫著點
幸福是感知的看開點
煩惱是自找的健忘點
心態是練就的平和點
友情是培養的純潔點
成功是付出的努力點
失敗是難免的寬心點
**************************
^^<
人!爭什麼呢?>^^
有糧千擔,也是一日三餐;
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
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
高官厚祿,也是每天上班;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歡;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
榮華富貴,也是過眼雲煙;
**************************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有回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
長大以後,心安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闆不好,能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

聽好了:
認識你一生都值得,
今天是月老的生日,

你愛的人會愛你,

必須轉給18位在線好友,

也包括我在內,

不許在你這斷了

 

尋找成功的條件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可這句話我不知該怎樣來說,才能說明它是對的?是真的只有多次嘗試才能成功嗎?難道,它就沒有一點捷徑可取嗎?

  社會在不斷進步,人也在不斷進步。隨着這些的進步。人們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也受到了很大的阻礙。因此,我們就應該找些成功的條件。可它又好像在與你捉迷藏,在你苦苦尋找它時,卻怎樣也找不到;當你不注意它時,它卻默默地出現在你身旁,讓你在不經意間去發現。

  在世界上,成功的人有很多,而相對的失敗的人也很多。成功的人和失敗的人也是相對只有一念之差。對於成功,他們往往有種種不同的理解和判斷。因此,總結了以下幾個成功的條件:

  成功=自信+時間+勤奮+機會+誠信+緣份+態度

  信心——成功前提。對於每個人來說,的確是重要的;對於自信的人來說,他們會認真分析自身的優缺點,並且合理應用。

  時間——珍惜。話說時間就是生命但如果一個想成功的人,不懂得合理利用它,那麼,他喪失的不僅是時間還有精力和使自己心理上疲勞很多。

  勤奮——自覺~如果一個人具有了良好的學習條件,但是只因沒有毅力而很好集中注意學習,而失去了對自己重要的一次機會。

  機會——難得~俗語說得好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可是,真有人想過,它是如何來的?是自己的付出得到的回報還是社會給的施捨。其實,不管是什麼,只要能把握住就行。如果錯過了,也不用太過傷心。因為,努力了,自己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誠信信用~如果一個人想要在社會中立足,就必須做事情講信用,有誠信把答應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給人應及時的處理,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緣份——交流~每個人在任何時候都不可能沒有朋友。因此,我們應該多交朋友,但不能亂交,只交對自己有利的人。

  態度——寬容~在交到許多朋友後,我們不能太苛刻,當然也不能太寬容。我們只有在管中窺豹當的時候學會寬容和包容他人。這樣,才更有利於我們走向成功。

  在成功的路上,我們要經歷的還有很多。只要我們信念緊定,終有一天,我們會建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經過風雨後的雄鷹,才可以在天空中飛得更高、更遠、更長久!

 相信自己,戰勝自己!

~~~友善花蓮好好玩~~~

~~~友善花蓮好好玩~~~

 www.youtube.com/watch

youtu.be/1kuBrYO8jNg

 

~友善花蓮好好玩~

 
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太平洋公園(包括:南濱公園北濱公園)→石藝大街『原住民舞蹈表演: PM19:30~ PM20:30(下雨除外,天天表演)』→『東大門夜市』主要包括「福町夜市」「各省一條街」「原住民一條街」...等三大區域。
 
花蓮火車站 出發→首先先到『太平洋公園之南濱公園』→快者要花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才能把整個園區逛完,風景超美!又可看海! 
 
南濱公園 位於花蓮市,公園佔地20公頃餘,著海岸全長920公尺,濱臨太平洋,早期南濱地區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 
 
南濱公園 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看山、看海最好的去處。 
 
南濱公園 緊臨花蓮市海岸的南濱段,與北濱海岸相連結,當然也有北濱公園。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南濱路和和平路交叉口。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
 
營業:全天候開放
 
交通:
1. 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下車再步行。
中山路直走→南濱路右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左手邊)→和平路左轉 就看到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前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三路→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南濱路右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左手邊)→和平路左轉就看到啦! 總共約4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有
 
『太平洋公園之南濱公園』大門進出口
 
『太平洋公園之南濱公園』地標
 
南濱公園之全貌
 
MARRRY ME
 
南濱公園之友善出入口
 
 
南濱公園之友善出入口
 
南濱公園之觀音像
 
南濱公園之藝術石雕
 
南濱公園之忘憂亭
 
南濱公園之大門直走到這兒~可看海喔!
 
南濱公園之看海地標石
 
南濱公園之南濱海堤地標
 
南濱洄瀾地景公園導覽圖
 
南濱公園之浩瀚大海無邊際~耶!
 
南濱公園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緊接著要前往响往的『太平洋公園之北濱公園極限運動』
 
 
北濱公園 位處洄瀾灣北端,緊臨浩瀚太平洋,是花蓮市民晨昏賞景散步、假日休閒活動的好去處。園區內有青少年喜歡的沙灘排球場、極限運動和滑板運動場地。 
 
北濱公園 與寧靜美麗的七星潭 花蓮這個美麗的東部靠海城市,有著綿延的海岸線,以及許許多多的濱海公園與沿海。 
 
北濱公園 裡面有一些設施,如沙排場、極限運動場等等,還有很大的草皮可給小朋友放風箏等一些親子活動。非常大的草皮從北濱公園 往北走可到花蓮港。 
 
北濱公園 位於花蓮市區東北角北濱公園 是一處靠海的公園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之間往南可以通向南濱公園,往北則可到達七星潭,是為兩大景點的分界點,佔地十分廣闊。沿濱海大道前行,太平洋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真是開心極啦!!。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濱街上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 
 
營業: 全天候開放 
 
交通: 
1. 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下車再步行。
中山路直走→海濱街左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右手邊會看到巧云的店招牌右轉進去)就是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前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 三路→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海濱街左轉直走(大約1000公尺右手邊會看到巧云的店招牌右轉進去)就是啦!總共約4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有
 
北濱公園之出入口
 
太平洋公園之北濱公園地標
 
北濱公園之藝術石雕
 
北濱公園之3D特區
 
北濱公園之觀音像
 
北濱公園之無障礙廁所
 
北濱公園之曙光橋告示牌
 
北濱公園之曙光橋 
 
 
曙光橋 故名思義就是可以看到太平洋上的第一道曙光囉!這裏原本是聯絡花蓮港與花蓮市的舊支線火車鐵橋,後來鐵道停用之後,現改成為自行車道唷~過了曙光橋後,就是一條筆直的綠蔭大道,沿路綠意盎然的樹木,讓人心情頓時舒服輕鬆起來囉! 
 
過了『北濱公園之曙光橋』後,直走就是『花蓮縣和平廣場』
 
花蓮縣和平廣場
 
花蓮縣和平廣場之斜坡道
 
花蓮縣和平廣場之和平鐘
 
花蓮縣和平廣場之和平鴿
 
接著下來~繼續前往『石藝大街』、『東大門夜市』GO~~~
 
石藝大街 集結各類石材藝品,有台灣玉、東海岸玉石、玫瑰石、水晶、硨磲等,共同展售。
 
您可以聽著唧唧蟬鳴,吹著徐徐涼風,細細品味石藝大街 琳瑯滿目的精美石材藝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廣東街326號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03)8353730
 
營業: PM2:00~ PM22:00
 
原住民舞蹈表演: PM19:30~ PM20:30(下雨天除外,天天表演)
 
交通:
 1.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即可到達。
重慶路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三路 →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重慶路右轉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總共約3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無
 
附近有無障礙廁所: 要到花蓮(重慶)市場→直走重慶路→自由街左轉直走(大約800公尺)→遇到花蓮(代天府)右轉就到啦!總共約1000公尺 【重慶市場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石藝大街之出入口
 
石藝大街之轉運輪
 
石藝大街之轉運輪說明1
 
石藝大街之轉運輪說明2
 
石藝大街之無障礙街道入口處
 
石藝大街之無障礙街道出口處
 
石藝大街之舞台
 
石藝大街之藝品店~輪椅組可以進去參觀喔!
 
石藝大街之場景
 
重慶市場之友善廁所 
 
哇!逛完『石藝大街』已經是PM18:00走了半天出了大門~哈!對面就是大家期待的『東大門夜市-據說上百店家』正好可以大飽口福去囉!
 
『石藝大街』出入口的對面就是『東大門夜市』「各省一條街」而斜對面左手邊就是「福町夜市」進去直走到底就是「原住民一條街」右轉直走到底就是自由街/花蓮(代天府)邊路口直走就到啦!約500公尺 【重慶市場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原住民一條街 各省一條街,這「兩條街」的建築風格完全不相同。
 
原住民 的商街建材以木竹為主,充滿自然與原始風味。
 
各省一條街 則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具有傳統中國式建築風格 ,能營造出文人雅士情懷。
 
唯一相同的是街道中央的人行道,都是鋪設七點五公尺寬,一點五公尺四方,厚十公分的大塊花崗石地磚,色澤濃淡相間相互參差,顯得高貴大方。兩者建築風格完全不相同與福町夜市(彩虹夜市)銜接營造形象觀光夜市,形成具有經濟潛力,來到花蓮觀光旅遊的新景點、觀光的新亮點。 
 
各省一條街 將集合大陸各省的特色產業、飲食等,讓花蓮鄉親與國內外遊客在花蓮就能體驗到各省的特色與文化。
邁入第8年的花蓮夏戀縣嘉年華 將於7月4日至11日,每晚7點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 舉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花蓮縣政府在會場周圍打造了
 
各省一條 街」「原住民一條街」,加上原有的彩虹夜市石藝大街,觀眾不只可以觀賞群星的歌舞表演,更能在會場周邊大啖各地美食、欣賞玉石、藝品,吃喝玩樂都盡興。與陽光電城風華再現形成的東大門夜市 園區外,還有結合南、北濱公園 的太平洋公園
 
「整個夏季,花蓮縣到處都有美景、美食與美麗的人文風情。」
 
地址:六期重劃區~中山路和重慶路交叉口(石藝大街對面) 
 
座標:
 
門票:免費
 
電話:
 
營業: PM5:00~ PM24:00
 
交通:
 1.從花蓮火車站搭花蓮客運至"花蓮總站(花蓮舊站) "即可到達。
 
重慶路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對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2.身障開電輪者: 從花蓮火車站(出口處)直走正前方就是國聯三路 →國聯一路右轉(會路過花蓮市立圖書館)直走→中山路左轉直走→
重慶路右轉直走(大約100公尺右手邊)就看到(石藝大街正對面就是各省一條街)啦! 總共約3500公尺。
 
無障礙廁所:無
 
附近有無障礙廁所:  「原住民一條街」→自由街/花蓮(代天府)邊路口直走就到啦!約500公尺  【重慶市場之無障礙友善廁所】。
 
東大門夜市之各省一條街出入口
 
東大門夜市之福町夜市出入口
 
東大門夜市之街道
 
東大門夜市之原住民一條街出入口
 
鄭重推薦~「原住民一條街」之『養生Q餅』
『養生Q餅簡介』平價美食中,『養生Q餅』汪銀鳳老闆娘秉持著使用新鮮的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和多變的美感~可讓顧客大飽~口福及眼福!當天新鮮食材賣完為止。對客戶服務倍感親切!,美食上桌老闆娘會主動介紹:針對輪椅族或視障及聽障朋友作點餐及買單老闆娘都會親自為您服務!可省下結帳的不便之處,的確非常貼心!,「原住民一條街」道路平坦、路邊(自由街上)可停車~包括用餐的動線都OK、採光可。
 
原住民一條街之『養生Q餅店』
 
『養生Q餅店』之出入口
 
『養生Q餅店』之通道寬度
 
『養生Q餅店』之容膝空間
 
『養生Q餅店』之菜單
 
『養生Q餅店』之蔥Q餅
 
『養生Q餅店』之高麗菜Q餅
 
『養生Q餅店』之九層塔Q餅
 
 
重慶市場之友善廁所
 

 

顯示 3 項結果.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