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打破從眾定勢
推到 Facebook!

我們從小就知道烏鴉喝水的故事¸講的故事是烏鴉為了喝到瓶子裡的水。

用嘴把路上的小石頭放在瓶子里¸讓瓶子裡的水提升水位¸喝的到水。

幾年後老烏鴉的後代一樣比了這種賽事¸第一隻烏鴉也是像老烏鴉的那種方式大家都覺的老方法還是較好¸第二隻鴨是把瓶子用斜而喝到水¸比第一隻快的多¸但有些觀眾都評論說不算這是什麼方法¸就在大家評論第二隻烏鴉的時候第三隻烏鴉就想了個方法中合了他們的方式¸衔了個麥桿直接放在水裡喝¸喝得最快。

但大家都覺得是第一隻烏鴉¸後來老烏鴉他確實是有說誰比較快喝完水就獲勝¸所以判定第三隻烏鴉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並不是別人說好的方法就是好方法¸第二第三隻烏鴉打破眾勢和老烏鴉勇於承認錯誤的勇氣而反思¸如果處理事情和解決事情缺乏獨立 主見僅僅是配合別人¸最終形成的是人的隨性和盲從性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