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一、家庭背景

我的家中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共4人。父親從事農業,每天早出晚歸定時到田裡辛勤的工作,母親則是在瑞穗農會上班的服務員,哥哥現就讀大學四年級。我的個性溫柔體貼、積極負責,待人和善的我,對許多事情都抱著樂觀向上的態度。關心自己週遭的環境,也會為他人著想,而且重視人際關係的和諧。雖然我看似沉默寡言,但私底下我卻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

二、求學過程

國中時就對餐飲科有濃厚的興趣,參加國中技藝班時,學校每個禮拜會教我們做一些不同的甜點,不僅讓我接觸到餐飲相關的實作,也讓我進一步提早了解餐飲科未來得學習的課程,所以在我心中,餐飲管理是我真正想學習的領域。

在高中一年級時,我修習了中餐烹調實習。每週的實習課總是充滿挑戰,在切菜的時候一不注意就切到手,煮菜的時候被油噴到、燙到,每次上完課都沾了一身的油煙味,我終於能體會到,每道佳餚的背後,廚師付出了多少辛苦。然而,我既然選了餐飲科,就要懂得吃苦耐勞。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最後終於讓我考到了中餐丙級證照。

 

學校不時會舉辦一些活動,我都會努力的爭取參加。令我最深刻的,是參加班際協力競走。那時班上共30人上場,也是全校最多人的一班,場面真壯觀啊!在練習過程當中,讓我看見了班上同儕間的默契和毅力。名次是其次,重點是至少我們曾努力過、並樂在其中。還記得主任在全校集會時,對著我們說:「我最欣賞你們班了,很有團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