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很慶幸能夠成為貴系的學生,我已了解學校及學校附近的環境,延續高職所學習的專業課程,還會針對自己需再議加強的旅館概論課程,利用課餘時間去詢問師長或利用網際網路及圖書館蒐尋資料,加強自己的實力。此外若有時間便安排去餐廳打工賺取學費,減輕父母的負擔,訓練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在大學就讀期間,我將努力學習觀光與餐飲旅館的知識與技能,也將積極學習一技之長,在觀光與餐飲旅館的課程中,最令我有興趣的是烘焙課程,在當中可以學習到怎麼做出好吃的糕點,之後再將學校我所學習到的專業知識,帶到實習場所,發揮我的技能。一方面自己本身對手做甜點感到興趣,想學到更多技術;另一方面是因為,這麼一來,可以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拓展人際關係。我也希望能多用假日時間擔任服務志工,不僅能進一步了解別人的需求,也能得到相關的經驗。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為了能在餐飲業獨樹一幟,大學畢業後,並努力考取相關餐飲管理的證照。我將憑著所學,進入我最想去的理想大地飯店的糕點部就業,因為高中曾去理想參訪,那裡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風景佳,空氣也新鮮,相信在那理能讓我好好發揮所長,在飯店的糕點部成為一個稱職的糕點精英,同時也為未來存下實踐夢想的資金。一心想成為皮埃爾• 艾爾梅(Pierre Hermé)的接班人,是因為他喜愛把經典與創新相融合的獨特理念展現得淋漓盡致。讓我感觸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是一種幸福與快樂,不管過程當中有多麼艱難,就算跌倒了也要重新站起來,這就是自己所選擇的路,如果家中經濟許可,未來我會出國繼續鍛鍊自己的餐飲能力,一方面增廣見聞,一方面磨練我的語言能力,希望在學成後投入有關糕點事業,努力貢獻所學。提升自己的價值,等到已獲得足夠的專業知識後,我希望能成為更專業的糕點師傅,到各地都有屬於我自己分店,為未來開闊另外一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