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我計畫好好加強我的英文能力。現在是國際化的時代,而且餐飲業時常需要與世界各地的同業或顧客溝通,所以英文的聽、說、讀、寫,是十分重要的。我想在進入大學之前,複習高一到高三學過的英文及餐旅英文,並且到學校的圖書館借閱英文雜誌、聽英文教學節目,增強英文實力。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在大學的四年期間,我會修習餐旅方面的課程,並利用寒、暑假及課餘時間,到餐廳打工及實習,以增加實務經驗,並儘早了解餐旅管理的運作方式。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之下,我會參加學校社團,一方面發展興趣,一方面也拓展人際關係及學習人際溝通的技巧。另外,我也會加強技術、努力考取相關證照,讓自己在就業時更有競爭力。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畢業前,我會不斷複習及練習大學時學到的知識和技能,讓自己的技藝變得更好。畢業後,我將先投入職場,增加自己的工作經驗。有機會的話我會再繼續攻讀廚藝相關研究所,提升自我技能。我的夢想是在自己的村子開一間風味餐廳。我們村子就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附近,每年都吸引了各地的遊客。如果我能在家鄉開一間自己的風味餐廳,就可以讓更多人品嚐我的菜餚、認識我們太魯閣族的文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