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出生於台北市,來自一個充滿歡樂的家庭,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還有阿公,由於父親工作的緣故曾住過台北、台東、花蓮,家中採取民主且開放式教育,讓我們自由的發展並養成從小對自己負責任的觀念,小時候曾非常喜歡玩的玩具――樂高,它讓我對於創意有非常大的啟發,原來小小的長方塊可以堆疊成自己想要的形狀,以至於後來對於組合東西非常有興趣,現在居住於花蓮,花蓮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不僅僅空氣好、生活步調簡單,更是個適合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在求學的過程中,體悟了許多事,也從同學、老師們中學習到與人相處、做人的道理,像是你怎樣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對別人好,自然就會結交到許多朋友,父親說過「怎麼收穫,怎麼耕。」你做了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成就,這句話從我讀書生涯中體會過不少,在小學曾參加校內的英文朗讀比賽,訓練自己敢在大家面前大聲的說英文及站在台上說話的那種颱風,在所有科目中,最喜歡的是數學,數學帶給我的是挑戰、是一個訓練我對事情思考的磨練,遇到了有趣的題目,會以積極的態度去理解,先自己獨力思考,最後才會向老師請教直到懂為止,儘管它是如此的討厭,一段時間不去碰竟然變得如此陌生,必須得一再複習,這也是為什麼我擅長的科目是數學,不放棄就是我的學習態度,同時也積極參與校外數學競試例如更生盃數學競賽。

 

我的志向是餐飲,因為從小就喜歡自己煮東西吃,看到電視上一些有名的廚師做出來的菜看起來超好吃的,讓自己也想像他們一樣,能燒得一手好菜,給客人享受到食物的美妙滋味,到了高中就毅然決然選擇了觀光餐飲科讀,想從基本的刀工、處理食材的方式,開始學習,在高二拿到了中餐丙級的證照,之後會精進廚藝努力拿到中餐乙級的證照、烘焙證照以及調酒證照等,當然語言方面也會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因為服務的客人不只是講中文,日文、英文……等其他語言勢必也都是必須具備的能力,目前已通過GEPT的初級英文檢定考,往後會繼續準備像是多益考試,將來有機會遇到國外客人,就能夠不慌張地為客人服務了。

我的興趣很多,休閒活動是打球、聽歌,放假在家中會練習刀工幫忙把晚餐要吃的菜切好,我也很喜歡觀看一些外國電影,邊看遍訓練自己的英文能力,另外班級有活動我也會參與,像是去街上募發票、到美崙山協助家扶中心舉辦的健走活動……等,從中我發現幫助人的樂趣,施比受更有福。

 

未來想進入的職場是餐廳廚房,為了達到自我目標,我想到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就讀,想要善加利用那裡的資源、環境和師資,從學校學到更多東西,充實自己的實力,將來才能夠打敗競爭對手,得到想要的工作,用我的雙手堆疊出味蕾的饗宴,讓客人吃出笑容,畢竟未來的工作是自己熱愛的會比較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