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父親是做臨時工,母親也是臨時工,家中就只有我一個人,可是我都常常出去跟同學或朋友們一起玩遊戲和討論功課,父母用民主的方式管教我,希望我可以獨立自主,主動學習人生經驗,但我家人會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父母親只對我要求兩件事,第一是身體健康,第二是著重課業,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有再多的才華,也無法發揮出來,又因為家境並不是很好,所以我必須專心於課業上,學得一技之長,將來才能自力更生。

    在求學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科目是體育及英文,尤其是數學,我的專長是「跑步」,我一直認為做一個真正的學生不應該只會唸書,而應該是廣泛的接觸各種事物,並且培養自己的專長,發展健康的身心。
在讀國小的時候,學業成績相當不錯,經常得到班上的前第五名。
     升上國中之後,讀書與運動成了生活的重心。我的學業成績表現不錯,在國中一年級時,我就一直痕認真的讀書,國二到國三的時候,在幫忙各處室處理文件和打掃及拖地,還有為同學服務的工作,熱心服務的精神受到了肯定,畢業時獲頒「熱心服務獎」。
     進了高職學校之後,每天覺得很充實、很快樂。高職學生的特色是能玩、能讀書,所以我不斷地努力學習,希望達到此目標,在課業方面,我都能保持在一樣的水準,因為上課專心聽講、仔細思考、體會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在腦海裡要架構重要觀念,一有問題就立刻發問,因此上課的吸收效率較高,不但使得複習的工作能夠很快完成,還有多餘的時間從事課外活動。
     在這麼多的科目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英文和體育課,能夠讓我訓練我的思考與反應能力,我也喜歡農場經營科的專業科目,其中我喜歡的是作物識別和作物繁殖,能夠讓我們如何種植和認識作物和植物,我們還學到了門市服務和會計,雖然門市服務還蠻喜歡,但會計對我來講覺得很難,因為要背很多東西,所以學得的不好。
     在這三年我考了兩個證照,第一是農藝丙級證照,第二是門市服務丙級證照。我在學校人際關係良好,因為我都微笑迎人,微笑已成為我個人的招牌。老師們常常稱讚我是個服務週到的好學生,常給我許多的鼓勵,而我跟同學間的相處十分融洽,彼此之間很有默契,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