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我出生的地方是在乾淨無汙染的花蓮這裡空氣很好寫非常親切我們家的成員有5有阿嬤爸爸媽媽哥哥還有我,我的爸爸是室內裝潢的老闆,媽媽則是家庭主婦然後阿嬤在慈濟當志工,其中我最崇拜的就是我的哥哥,因為他很懂事雖然他從小都一直欺負我但是長大之後反而是對我非常愛護,只要我被欺負他一定會第一個跳出來保護我,所以只要他在我就覺得非常的放心。我的興趣喜歡逛街買衣服應該說是這個興趣都是每個女生最喜歡的吧,我也喜歡聽音樂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聽音樂就會覺得特別放鬆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特別的開心。

二、

我的求學過程,高中的時候我是讀花蓮高工其實對別人來說這個學校是很多男生讀的,但是漸漸的也有很多科系他是有很多女生去讀的,所以在這個學校讀書男生女生都非常的平均,我讀的科系是化工科,他是有關化學的科系也有做化學的實驗,雖然真的比其他科系還要來的辛苦因為化學這個東西就是要不斷地去算化學式,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很想放棄,但是還好我有拿到丙級證照只可惜乙級的化學證照我差一點就能夠拿到了可能是我太粗心大意了,這個也是我高中的一個遺憾。

三、

很多人會說上了大學就開始玩樂一開始進入大漢我也覺得是該好好玩樂的時候了但後來想想我選擇了觀光餐飲就應該對這門科系有興趣並且認真的投入他。而對於大學生活大家都滿心期待因為不用像國中、高中那麼的制式化,想要怎樣的生活是由自己決定的,沒人會管你要過怎樣的生活,而是你想要讓自己的大學四年變成甚麼樣子,我讀大學不僅是為了功課還有學習與人的溝通方式和人相處的進退之道,大學四年看似很長很久但或許可以從中獲取一些知識並且成長。

我讀這個觀光餐飲科是因為自己本身喜歡搞東搞西的興趣,喜歡去DIY做自己喜歡的餐點,雖然做餐的這個路非常的辛苦但只要是興趣哪怕學不來呢!我也希望媽媽煮飯不要那麼的辛苦我也可以多多幫她分擔家裡的事,所以我才想多學一點有關料理的東西,自己做得開心也可以為媽媽減少一些家事。

而這大學的生活其實很輕鬆有課就上沒有課的時間是讓自己放鬆和安排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大學是很自在的,但別忘了不能只是一直輕鬆也要為了之後餐飲路繼續努力才行!

大學的這四年其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大學畢業後你面臨的是出社會的現實,現在就該在這大學的生活多學習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搞不好往後出社會你可以朝著你大學的興趣繼續努力著,讓他發揮得有聲有色,也希望我大漢的這四年能夠好好的學習為自己的興趣去努力邁進。

四、

近期

學習是一個循環的過程完成高三畢業是最主要的功課靠世解除壓力之後接下來就是迎接大學的另一個階段未來會迎接許多大學的新事物還有人際關係所以要做足準備迎接大學的新生活

中期

  大學一年級:開始熟悉大學的所有環境以及課程的規劃,也慢慢的認識新的朋友,習慣交友圈,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讓字慢慢地成長。

  大學二年級:到了二年級,開始有關課程相關的活動並培養自己的喜好和興趣,主動參與學校的活動為系上也未自己爭光。另外參加社團,跟不同科系的同學交流提升自己的興趣,增廣見聞。

大學三、四年級:與國際和社會做交流,也希望在畢業之前傳授一些自己在大學學習到的東西給學弟妹,鼓勵他們為自己的大學做好新鮮的準備。

三、遠期:

我以餐飲的方面繼續努力,從事有關餐飲相關的行業,學以致用把大學所教的課程帶到社會上,這樣對自己未來的路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可以能為自己努力也為別人努力著,加油我一定辦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