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我是楊柏蘋,於國立花蓮高商畢業。家中有父母 、姐姐和哥哥。從小就在花蓮長大,雖然資源與都市相比稍嫌不足,但卻有著更好的生長環境。父親雖然沒有一個穩定舒適的工作,但靠打零工未曾讓家人有衣食上的問題;母親則是一名家庭主婦,有時也會種種菜,她樂觀開朗的個性從小影響著我。雖然,我的父母親沒有很高的學歷,但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在課本上無法學到的人生道理,另外姐姐哥哥們平時也會將他們自身的經驗教給我,並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幫助。

 

我是一個樂觀的人,喜歡跟人交流也喜歡幫助別人。還有,因為高中時加入了原舞校隊,我也是一個相當注重團隊精神的人,或許我不是團隊中最出色優秀的人,但我一定會是團隊中最配合的人,也會在適當的時候給隊友最需要的幫助。

 

從小我就養成了讀書的習慣,其中我最喜歡看的類型就是推理和勵志。推理小說可幫助我增進我的邏輯思考,而在這些小說中我偏愛盧布朗的亞森羅蘋系列,而勵志書籍可以讓我有許多不同的感動,對未來有更多的希望。

 

除了看書之外,我也喜歡聽音樂,尤其是族語歌,許多歌都是真實的故事,聽的當下除了可以感到悅耳之外,更可以了解族人以前的生活環境。

 

此外,運動更是少不了的,我平時最常接觸也最喜歡的就是跳舞了,每當跟著節奏舞動的當下,讓我最享受的就是和舞伴及觀眾之間的交。

 

在求學生涯中,影響我最大的就是國小的班導何以珣老師。是她幫我奠定的良好的國文基礎,並讓我養成了讀書習慣,而且她也幫我修掉了我以前的一些壞毛病,例如懶散及驕傲。

 

對我來說,快樂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及幫助,因為「一加一大於二」且「施比受更有福」,雖然有時只是幫別人找個東西等小事,但可以讓我也讓需要幫助的人感到快樂,既然如此,何樂而不為呢?

 

未來有夢築夢踏實,四技生活多采多姿,我希望自己能在語文能力及基礎醫療知識上多加涉獵,使自己在面對各項突發狀況都能沉穩面對並做出最即時的決定。且要加入各項社團,學習溝通及人際關係的拓展,我也要求自己在課業上要多下功夫,使自己有專精研究的本錢,做為繼續深造的基礎,並應用在旅遊實務上。且願可以達夢想,在大學四年中努力吸收學習以求將來作為領隊導遊上有不凡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