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由於我才剛就讀休閒運動管理系一年級,所以自己都還在適應學校的生活與環境,為了讓自己能夠盡快適應學校的生活,我會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例(迎新活動、才藝競賽),讓我能夠更加瞭解學校的環境與風氣,在課業上的學習,我會抱持著工作的心態慎重看待,期望自己的學業成績,能夠更上一層樓,大學課程的時間彈性,比起以往學校的固定時間難以掌握,所以期許自己,自我時間管理的重要性,能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會訂定作息時間表,並且按照作息表的內容,來完成每一件事情,這樣無論是在工作、或者課業上,都能夠達到良好的效益。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大一與大二學期除了系上必修學分之外,我會選擇羽球作為個人的選修學分,並加上學校開設可選修的通識學分,作為我體育之餘進修的相關課程,以加進個人體育外的知識。大三始,因必修學分大概修習完畢,我會以運動生理學與原理與應用作為我選修課程,而下學期則是以運動技術分析、運動行為或慢性疾病與運動處方作為選修學習,從中可以多加吸收運動與保健的相關知識,並以運動技術來作為未來我在運動場上,以智力與技術來幫助我可以克服臨場困難。大四必修已修完畢,我會以運動心理學研究設計、運動傷害研究設計、肌力與體能訓練學、運動訓練專題、運動心理學、運動傷害專題等,作為我課程學習的重點。除了其中包涵我個人興趣之外,也能提昇我對於體育運動的專業知識。我會以積極態度跟隨老師學習,讓我在大學四年的求學生涯能夠充實我對於體育的認識並將體育推展到專精與專業。

在課業之餘的時間,我期望自己能夠考到籃球C級裁判證照、田徑C級教練證照、自行車C級領隊證照班,救生員證照,增進自己的體育運動專業知識,期望透過證照考試,並且順利考取到證照,相信在未來絕對會比別人更有優勢與競爭力。

因為現在是資訊化的時代,我也會提升自己電腦軟體與硬體的技能,也會督促自己建立起良好的閱讀習慣,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能文能武的人。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當我考取到證照以及順利從大學部畢業時,我會繼續往相關科系的研究所就讀,我也希望修習教育學程及考取教師證照,並在未來能夠將體育推廣給更多對體育有興趣的人,也透過體育的相關知識交流,結合我過去的學習經驗,讓我未來能夠服務的人群們,更加瞭解體育的內涵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