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93病房的奇蹟

93病房告訴我的事情

瞭解人生的意義及價值

要瞭解自己的人生及價值,首先要瞭解自己,如(我是一個活潑外向的男生,是純的原住民、虔誠的基督徒、有用不完的超強體力、刻苦耐勞、體貼、守規矩、有同情心)!如果不瞭解自己,也無法在自己的生命當中活出意義及有價值的人生。因此在生命當中找到自己的優勢,是很重要的事情,以我為例:我之所以選擇做少年服務工作,是因為我的個性活潑外向,對青年服務充滿熱忱,能善用源源不絕的體力陪伴孩子活動,另外我也會因為本身守紀律,因而影響我引導青少年尊重正確觀念。總而言之,助人工作對我而言,是件有意義價值的一件事情!我從不抱怨又有新的個案,因為有新個案在我身邊,這個社會就少了一個受到家暴的孩子、也少了一個因生活物質缺乏而去犯罪的孩子。也讓更深刻體會每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特的生命。

尊重自己、他人、環境及自然

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懂得尊重他人,他()會受到感情的薰陶,而更加珍愛自己的生命,及懂得與環境和諧的相處。人的一生,好比大海之中航行的小船,總會踫到礁石及暴風雨,我確信沒有人的一生是能夠風平浪靜的走完,總會踫到暴風雨的來臨。當人生的暴風雨來臨時,有些人會尋求信仰上的幫助,有些人會尋求親情上的溫暖,有些人則會尋求友情上的鼓勵與支持。我的價值觀告訴我,信仰、親情、友情、愛情都是用金錢所無法買到的,且這四樣人生的法寶,需細心經營與善待。

愛與感恩

我相信,宇宙所有的生物皆會面臨死亡的課題,然而從DORA的生命故事當中,並非讓你單單瞭解死亡的過程,而是教育你如何做好萬全準備面對死亡。人因為有愛的表現,而創造出許多的奇蹟,如LOVE~LIFE的女孩DORA,不曉得自己的生命何時會結束,但她選擇關心及鼓勵跟他()有同樣情境的小孩,讓我看到DORA是用生命來影響生命,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它。

當我的人生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我會感恩這世界帶給我一切的美好回憶(腦海裡的影像開始倒帶,一一的感謝陪伴我的人),漸漸的我的心跳及呼吸都停止了,但這並不代表我已經喪失愛人的能力,而是可以將自己所擁有的回饋社會。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