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影片欣賞-第四張畫
第四張畫影片心得
其實在評估個案的時候,我們要以個案的最佳利益原則為考量,若是家庭功能不健全,而非個案的問題時,我們助人者或者社會工作者,要將資源引進這個家庭當中,並且修復家庭的功能,這樣才是把資源用到對的地方上。
正常的家庭對孩子來說是充滿安全感、有愛、有溫暖、是一個避風港。但對於某些孩子來說,家是充滿恐懼、暴力、陰影的地方。許多受到家暴的孩子,對人是很不信任的,因為他()們的身、心、靈都受到了傷害,孩子們失去了他們原本純真的心靈,進而朔造出一個社會化人格,這是一件多麼傷孩子的事情!我認為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是愛與陪伴,孩子經歷青少年期,可能會對父母及照顧者產生叛逆的行為,因此父母及照顧者不要害怕與孩子發生衝突,正向的溝通是化解衝突最好的解決方法,不要疏忽孩子的成長階段,要一起共同參與,並適時的給予孩子正向的鼓勵與回饋,孩子犯錯時更要立即糾正與教育,並引導孩子反省自己錯的地方在那裡?並告誡孩子下次不要在犯同樣的錯,我認為讓孩子接受處份是有必要性的!但必須按比例原則給予孩子處份,針對孩子犯錯的輕、中、重來給予處份,處份只是一個手段,不是用來威嚇孩子的武器,但最大的原則就是不要打小孩,以免跟小孩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在現今目前台灣社會模式下,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而這樣的情況下,孩子在家裡不但沒了可信賴的對象,甚至處於一個危險的狀態!而外面的好友也理所當然地成了孩子依靠的對象,有許多父母不瞭解孩子的交友對象,等到孩子發生問題的時候,才會出現後悔的心態。聰明的父母與照顧者,要適時的將時間分配給孩子,孩子才會感受到父母與照顧者的關心。孩子會模仿父母與照顧者的行為模式,所以父母與照顧者本身就要有良好的正向行為,以身做則,讓孩子學習父母與照顧者的良好行為。
前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