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傳

一、家庭背景:

  我生長在嘉義縣鄉下,家庭成員有父母、姊姊跟弟弟。從小父母就很注重我們的品行,母親是務農,父親是水泥工,父親往生約已3年6個月。父親重義氣!為人正直和善;母親刻苦耐勞勤儉持家,母親常跟我們說:「不要羨慕別人、一 人一款命!要腳踏實地去做正確的事!」父母的身教和言教、這種以身作則的人格教育,深深影響了我的人生觀。

二、興趣與專長:

  我喜歡騎腳踏車,外出走走爬步道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到七星潭看著一望無際、深不可澈的海-就凸顯自己的渺小!因是慈濟志工、所以時間許可時會參與社區活動-見苦之福!
  從事美髮工作20多年!晚婚,38歲生孩子後體質漸漸改變、手部皮膚對染燙髮劑嚴重過敏,而專職帶小孩、兼差幫顧客剪髮。目前從事照顧服服員的工作,過程中用同理心看待照護的長者,發現我對長者蠻有耐心的、蠻喜歡這份可啟發自己愛心的工作!。

三、求學過程:

  國中畢業後ˋ姊姊帶我到台北學美髮,又幫我繳學雜費讓我讀夜間部美容美髮科,後因姊姊開美髮工作室創業維艱;無法幫我繳學雜費我就輟學了!感恩83年考上美髮丙級技術士證照且從事相關工作5年以上,符合在職進修專班的條件,我才能圓夢讀四技彌補輟學的遺憾!
  

四、確立目標:

  慈濟醫院-長照中心廖惠娥主任期勉告知我–照顧服務員的工作是份良心的工作!真誠、用心的對待長者,讓他(她)們活出尊嚴與品質!

五、期許自己

期許自己能一直真心、用心的照護長者-守護長者的安全;進一步了解他(她)們的需求,和團隊一起討論,規劃活動-除了看到長者開心的笑容外,要訓練長者的肌耐力-因有強壯的肌肉可以保護骨頭預防跌倒受傷;手做DIY幫助長者手腦並用,延緩失能失智、這都是我要去學習的課程!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