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計劃

   希望自己四年能順利畢業,所以我會盡量不請假!,對於未來四年充滿挑戰和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我有以下計劃:

一、近程計劃:

(1)學業方面

希望自己電腦文書…能力能越來越熟悉!希望自己盡量不缺課,認真上課寫筆記、吸取老師們寶貴的知識和學問,具備更好的能力、才能面對時代的挑戰!

(2)課外活動

在不影響課業的原則下,參加一些社團,如登山社,學習團體生活和與人相處之道,以學習溝通能力。

(3)校園資源的應用

在課餘之時,利用圖書館的藏書,和網路的使用,吸收更多外國科技發展的訊息,以擴大個人視野,以期望畢業之時,能學以自用、相輔相成。


二、遠程計劃

(1)   求取更高深的學問

在大三、大四時,以興趣及切合實用為原則,鑽研於選修科目,著重理論與實際配合進行,講求實際應用和融會貫通,希望能加入學長或教授們的研發活動,以能累積經驗。

(2)   建立生涯規劃

在大學畢業後,我希望能具備更多的能力,與自己所學相結合學習照護長者相關課程。


三、對自己及未來的期許

    希望自己能順利畢業!衛生福利部為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建立優質評價普及的長照服務體系,實現在地老化而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簡稱『長照2.0』,因是新的法規-法規和實際狀況面臨考驗-相信透由主管他們的努力會很快過關的!希望在日照中心開幕後我能依舊用心、真心地陪伴長者-守護他們的安全讓他(她)們活得更有尊嚴和品質外,期許自己能將四技所學休閒運動管理系的內容靈活運用與工作相結合,透過體適能、音樂、養生等,並要深深記住陽明醫學大學暨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教授說的:照顧失能,失智的長者除了看到長者笑、也要對長者有效!希望透由團隊設計活動訓練長者肌耐力;透由手作讓長者手腦並用、能看到延緩長者失能失智的功效!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