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簡介

百威啤酒(Budweizer),簡稱百威,英文常簡稱為Bud,是安海斯-布希啤酒廠的主要啤酒品牌

百威啤酒在1876年起開始釀製,時至今日已成為美國人熟識的品牌。其瓶裝啤酒的設計,自1876年至今轉變不大。

安海斯-布希的啤酒品牌在美國有約50%的市場佔有率。安海斯-布希於1994年7月買下中德合資的中德啤酒公司,準備生產百威啤酒[1],1995年在中國湖北武漢開設釀酒廠,2005年共生產340萬桶啤酒。百威啤酒是2002年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贊助商;2013年百威收購亞洲啤酒在河南省衛輝市唐莊鎮建立新的百萬噸生產基地。

風格特點

百威是一種淡啤酒(pale lager),屬於拉格啤酒的一種,也是美國拉格的代表。口味清淡,苦度大約為10個IBU,二氧化碳含量為大約3-4個體積。酒精度大約在3.6%-4.6%。

由於美國本地產的大麥含蛋白質量太高,不宜直接用於釀造啤酒。百威使用玉米澱粉來稀釋麥芽內的蛋白,這樣保證不損失糖度,也降低蛋白含量。後來因為戰爭配給制,轉而使用美國人較少食用的,作為大麥的稀釋品。

無論澱粉還是大米都不是啤酒應該使用的原料,因此這些成份為百威惹來一些爭議。一般認為加入了大米和澱粉等成份為啤酒減低了原料成本,同時也大大地損失了啤酒應有的味道。(例如,百威只能生產淡色啤酒因為大麥的濃度太低。)其他觀點認為百威由於採用了新的原料,創立了一款新的啤酒種類,一般被稱作為美國拉格。百威在美國及世界多個地區的釀酒廠釀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