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關於我

陸先衡 Lu Hsien Heng

大漢技術學院土木與環境工程所

一年級

原來家住在中壢,81年畢業於健行工專機械科,畢業後服務於東祺機電公司從事電梯控制系統組裝,動力及PLC控制程式設計。

83年從軍轉服3年6個月志願役軍官,服務於高雄兵工一般補給庫,負責營區營繕工程、營產管理、工業安全衛生管理、環保等業務,業務繁重,期間取得乙級工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及其他相關證照,也獲得建築工程、工安及環保相關工作實務經驗。

退伍後志願擔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全部時間傳教士兩年,服務地點包含豐原、草屯、潭子、竹南、台中、員林,傳播基督的教訓,邀請世人歸向基督,由於每天24小時相處的同伴多為美國人,培養外語能力及對美國生活文化的認識。

返鄉後曾服務於法商歐特瑪公司擔任維修工程師,維護各大電路板廠曝光機及自動化輸送設備。之後擔任美商應薄公司客戶支援工程師,提供製作真空薄膜產品公司技術支援服務,服務客戶產品主要為液晶銀幕導電玻璃,建築節能玻璃,鋁箔塑膠膜等,曾赴美國、德國受訓取得RF射頻設備、真空設備及濺鍍設備證照。

嚮往花蓮生活環境,2004年全家遷移定居至花蓮美崙,曾服務於綠建築公司及尚芳建設公司,從事建築室內設計工作,也曾與明雄鋼鐵公司開發完全自動鋼筋彎折機。

2008年自行創業從事單車旅遊,深入花蓮各鄉鎮景點,著迷於花蓮天然環境、生態及多元種族人文風情。2015年在鳳林山興購地搬遷至阿美族吉拉卡樣部落,從事農務種植有機黃豆、玉米及其他作物,同時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推動社區發展事務。

今日有幸與老師同學在土木及環境工程領域共同學習研究,希望除了學識上有所精進,也能結交人生中的好友,願神祝福大家。

愛是永不止息

可放置個人相片